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向青春跃进 试沃尔沃亚太2016款S60L T4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6日 22:14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简介及驾驶感受

1

  沃尔沃亚太2016款S60L车型最大的改变在于全系换装了Drive-E系列动力总成,我们试驾的T4版本车型搭载了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官方给出的7.3秒破百时间很吸引眼球。

1

  其实我很诧异,对于2016款S60L T4车型如此丰满的发动机数据来说,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可以作为传递动力的最佳工具,但是也许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2016款S60L T4车型仍旧装配的是老款车型上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款变速箱在使用起来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稳定性和平顺性,但是产品线如此搭配真是让人有些不甘心呀!

1
1

  全新的Drive-E系列动力总成确实表现得很出色,丝毫没有让人失望,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且线性,6速变速箱换挡丝毫没有顿挫感,油门的深浅直接反映在车辆的行驶逻辑上,或许这样完美的匹配真的即将成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最后绝唱。

  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低扭相当出色,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给你退缩的思想感受,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后程就显得相对乏力,但动力输出依旧线性;比起性能车,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虽不能给你纨绔的加速感,但是绵延不绝的输出也不会让你太过失望,在不知不觉中车速已经超过了法定限速,在城市中行驶,它足够用了。

1
1

  全文总结

  不得不承认,沃尔沃亚太2016款S60L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而沃尔沃品牌给我原本平淡无奇的印象也随之提升了一些;的确,对于年代改款的车型来说,车身方面的改变从来就不会很多,S60L以全新的Drive-E系列动力面世确实给自己增色不少,如果在上市后能够维持较从前相对平稳的售价,那么它的竞争力会稳步提升,但是面对如此强有力的对手来说,S60L车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S60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