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红旗 红旗H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触手可及的骄傲 新浪试驾红旗H7 1.8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23:54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既然红旗H7的1.8T车型是在2.0T和3.0L V6之后才推出,更低的售价也会使购买1.8T车型的人群发生一定的变化,同时所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所以,这辆车真正的重点在发动机上。

  先来看看这台1.8T发动机的参数吧,直列四缸,型号为CA4GC18T-01。是不是感觉这个发动机型号有点熟悉?没错,这台发动机同样出现在一汽旗下其他车型上,比如奔腾X80和奔腾B70、B90的1.8T车型,使用的也是这台发动机,但型号却是CA4GC18T。也就是说,搭载着H7上的这台发动机与上述的那些车型并不雷同,经过了重新调校之后,最大功率被提升至138kW,而扭矩与H7的2.0T车型保持了相同的数据,在2000-4500rpm的宽泛区间内可以输出260Nm的最大扭矩,扭矩的数字还是比较让人开心的。与这台功率、扭矩都不小的1.8T发动机相匹配的同样是一台来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不论红旗H7到底搭载了什么样的发动机,这款车的主基调依旧是一款倾向于商务、行政级别的车,所以要想在这款车上发现什么运动元素,难度还是挺大的。既然是倾向于商务、行政级的座驾,主打的必然就是舒适性。尽管搭载了一台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其舒适性依旧十分优秀,绝非想象当中因为涡轮增压器的存在而变得躁动。在增压器开始工作的时候,通过变速器最终传递到车轮上的动力似乎被刻意隐藏了起来,不论起步还是急加速,始终都是一种从容不迫的气度。

  对于一辆行政级的车来说,苛刻的去追求到底有多少驾驶乐趣,或者说能够应对多么激烈甚至极端的驾驶动作,似乎有些不妥,因为在我的认知里,行政级的座驾就是为了后排乘客而打造的产物,不会给驾驶者太多放纵的机会。在红旗H7的1.8T车型上,不论是油门还是刹车,以至于柔和且富有韧性的底盘,都与我的认知不谋而合。

  总结

  作为中华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红旗确实有值得称赞、值得引以为荣的资本,从早年的隐约透露着红色浪漫主义的CA770,到现在我们试驾的这辆搭载了1.8T发动机的红旗H7,可以说红旗的进步几乎可以看成是全国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缩影,虽然H7上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舶来品”或者说是“舶来技术”,但我想更多购买红旗的用户,更多的是因为一种情结,也许只是因为“红旗”这两个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红旗H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