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重回主流阵营 深度评测标致全新508 1.8THP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6日 17:52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介绍及驾驶感受

1

  在PSA集团与宝马共享技术后推出1.6THP发动机似乎还是不太能满足一部分人的动力需求,所以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应运而生。不仅仅是排量上的变化,1.8THP发动机拥有很多时下最为先进的技术。

  首先,它与1.6THP发动机同样采用的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第1、4气缸与2、3气缸排出的废气通过两条排气歧管再次作用于涡轮增压器,避免了单个排气歧管内的气流冲突,从而更加提升涡轮作用的效率。其次,高达200bar的缸内高压直喷以及独特的7孔喷油嘴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其喷油精度;常见的CVVT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可以控制进气门的开闭时间,从而优化发动机的工作循环状态,遗憾的是,CVVT技术不能改变排气门开闭的时间以及进排气门的升程;同时,电控离合式水泵的应用可以在冷车时切断水循环降温,让发动机快速升温进入工作状态,从而减少冷车磨损,降低燃油消耗。

  当然,作为时下比较先进的发动机之一,全新508所搭载的1.8THP发动机同样有着堪比2.0T发动机输出参数,动力表现令人期待。

1

  变速箱方面,全新508搭载的依旧是老款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运动(S)模式下,变速箱保持在比较低的档位,动力输出更加直接;在雪地模式下,发动机则早早地升入下一档。值得一提的是,在手动换挡模式下,这款变速箱与来自采埃孚的ZF8变速箱有些相似,手动模式可以支持最高3挡起步。

1
1
1
1
1

  可别小看全新508,虽然还是主打舒适性方面的车,开起来给人的主观感觉也没有那么运动,但是1.8THP发动机的功力的确不容小觑,简单地超车,提速相比老款自然吸气车型而言都变得轻而易举,即便是偶尔撒撒野,它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你玩乐方面的需求。官方给出的最高车速为230km/h,足够吗?

关注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