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M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适中 搭配五速手动变速器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5日 22:18  新浪汽车  谢鑫 字号:

  动力/试驾感受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适中 搭配五速手动变速器

11

11

江淮瑞风M3发动机基本参数
燃油形式 汽油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发动机型号 HFC4GB3-3D HFC4GA3-D
排量 1590mL 1997mL
最大功率 120Ps/6000rpm 143Ps/6000rpm
最大扭矩 150N.m/3500-4500rpm 180N.m/4000rpm

  在动力方面,瑞风M3的表现比较优秀,踩下油门踏板,88 Kw的动力推动瑞风M3并不显得吃力,反倒有些轻松惬意,瑞风M3的驾驶风格调校的非常轻松,无论是离合、油门以及刹车,都很轻盈,特别值得赞扬的是它的离合踏板,用很小的力气就能完成每一次的换挡动作,唯一不满的是五速变速箱的行程稍长,并且3、4挡之间的位置有些偏移,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才能做到顺畅的换挡动作。

1

1

  瑞风M3底盘布局采用前置后驱,悬挂方面采用前双横臂扭杆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的配备在载重能力上要好上不少,理论上在乘坐舒适性上要打上折扣,但是从实际乘驾体验中,悬挂的回馈都比较柔和,过滤细碎的弹跳也抑制的较为良好,只是在一些坑洼路面时底盘悬挂的弹跳才会表现的比较活跃。

11

22

  作为一款主打商用的MPV车型在驾驶方面的确不能提供较为紧凑、积极的驾控体验,平顺、柔和、好开才是瑞风M3需要做好的一门功课,通过近150公里的道路试驾,瑞风M3并没有让我感到吃力,驾驶轻松、空间多变是我对它留下的最好印象。

  总结

  通过对瑞风M3这两天的接触,轻松加愉快是这两天的心情状态,如果你拥有一个幸福的多口之家,那么你可以考虑瑞风M3带上一家人去旅行,如果你是一个开始创业的梦想家,瑞风也能满足你多元的需求,作为产品方面来说,瑞风M3表现的比较优秀,无明显的短板也无明显的出彩之处,我相信大伙最关心的是它的身价几何?如果江淮能给出一个让大家满意的价格,那我相信瑞风M3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瑞风M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