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雷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美国兄弟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广汽丰田雷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7日 14:31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各项测试成绩

加速测试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项目中,雷凌受到了CVT变速箱很大一部分牵绊,在起步阶段不允许弹射浪费了大约半秒左右的时间,以至于雷凌的0-100km/h加速时间已经超过了10秒;整个加速过程中,CVT变速箱将发动机转速锁定在5000rpm-5500rpm之间,几乎没有换挡的时间是CVT变速箱的优势所在,1.8L发动机在速度达到40km/h以后的加速能力比较突出,中后程加速一直保持了比较强劲的势头,初段加速能力稍弱。

制动测试制动测试

  在日常驾驶中,雷凌的刹车踏板力道很充足,属于比较灵敏的类型,不需要费多大力就能提供不错的制动效果,在紧急制动测试中,雷凌的成绩也验证了这一点;整个制动过程中,雷凌的车身姿态异常夸张,后桥悬挂系统拉伸行程很大,这也是由于比较软的悬挂系统所致,但是整体制动效果比较线性,-1G左右的加速度也说明了有效的制动力度,更加灵敏的刹车踏板反馈给驾驶员提供了更多安全感。

绕桩测试绕桩测试

  在绕桩测试中,雷凌的表现有些出乎我的意料;雷凌较软的悬挂系统确实给绕桩带来了不少麻烦,加上并不是特别精准的转向系统,绕桩速度并不能很快提升,但是当车辆侧倾到达一定限度时,出现的不是更加严重的转向不足,而是比较坚挺的侧向支撑力,这点着实给人不小的惊喜,顺理成章地,转弯时的车速不再严重下降,也就比较顺利地通过了桩桶;这样看来,雷凌在驾驶极限来临时还能提供不错的车身稳定性,也稍稍突出了一些运动特点,相较卡罗拉车型是完全不同的。

噪音测试噪音测试

  在噪音测试环节,雷凌得表现非常优秀,怠速噪音接近豪华车水准,在行驶中各个速度下的噪音也远低于同级别标准数值,这得益于CVT变速箱时常保持低转速行驶,静音效果令人满意。

  全文总结

  作为传奇车型丰田卡罗拉的美国兄弟,雷凌来到国内的使命确实有些特别;稍显夸张的外形,偏向运动风格的调校,细微的差别营造了完全不同的市场定位;而作为紧凑级车型中的一员,雷凌则显得相对更加均衡,外观不显平庸,内饰也并不粗糙,在舒适中偶尔寻求一下运动带来的驾驶乐趣也能做到,这改变了丰田车以往对于舒适、经济、沉稳等方面诉求的传统。虽然雷凌的本身拥有更年轻的设计,但是它的目标直指各个年龄层的家庭消费群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雷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