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家用典范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4日 14:35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思域

  1.8L发动机参数没有发生任何变化,SOHC单顶置凸轮轴配气机构与i-VTEC发动机配搭默契,账面数据方面,1.8L引擎最大功率141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174牛·米/4300rpm,不同于丰田对于低扭的偏好,本田的发动机一般都是在高转速时才会变得顺畅活跃。当然只要按下ECON按钮,略显敏感的油门踏板会立刻变得沉稳,深踩油门也不会有连降两挡的现象。

  5速平行轴变速箱早已取消了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虽然有人会说是个遗憾,但不要忘了,这款变速箱还保留了1、2、3挡的固定挡位,在需要运动驾驶时,手动控制还是会让车辆按驾驶需求进行转速的变化。

  平衡是这一代思域所展示的特性,有业内人士透露其整车前后配重已接近60:40,对于一辆前置引擎前轮驱动车款来说已属难得。

  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很是默契,换挡顿挫感被控制在比较小的范围内,深踩油门后变速箱的降挡反应并不算快,高速时想要再提速,只要提升转速,动力表现也绝对够用。

关注思域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