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优秀生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江淮瑞风S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1日 16:18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介绍及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瑞风S3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扭矩参数表现不错;在实际驾乘中,这款发动机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比较强大的低转速扭矩输出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排量稍小带来的劣势,非常适合在城市路况中行驶。

  在瑞风S3车型中,除了最低配车型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箱以外,其余配置稍高的车型搭载了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与大多数江淮品牌的车型保持一致,换挡时拥有模拟的吸入感,入档并不生涩,行程也不是很长,操作起来相当便利。

悬挂系统悬挂系统

  悬挂系统方面,瑞风S3采用小型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车辆的整体调校比较均衡,在过弯时悬挂系统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力度,并且也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这点我们稍后详谈。

1
1
1

  在超过30度坡道上,瑞风S3显得有些吃力,基本只能靠冲坡来完成爬升,而在中途停车再起步也无法通过障碍;在整个路段途中,瑞风S3没有发生底盘与路面剐蹭的情况,车辆的离去角接近角数值都发挥了实际作用,这样的结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虽然没有超额完成越野任务,至少瑞风S3做到了自己该做的。

1
1
1
1
1

  从整体角度而言,瑞风S3的驾驶感受没有明显短板,比如轻盈的转向系统让驾驶员省了不少力气,也带来了并不是很清晰的转向反馈;油门和刹车踏板都很轻,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小带来的先天劣势,刹车踏板的脚感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轻点就有的感受很有必要;从乘坐角度而言,说这种多数时间内硬邦邦的感觉说是紧凑也好,或是运动也好,都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所能做到的极限,总体来说瑞风S3的驾乘感受很均衡,算是超出了这个价位车型的预期。

关注瑞风S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