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定位悦翔、逸动之间 新悦翔V7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 15:07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摆脱自主品牌过去的山寨模仿路线,长安汽车凭借一系列全新靓丽外形的自主设计行车引来了高速的增长。目前困扰长安汽车的是产能不足,汽车生产难以满足市场的销售需求。就起重庆基地而言,为了满足逸动和CS35等热销车型的市场需求,CX20转产合肥生产基地生产,老款悦翔车型则已经选择停产。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取代老款悦翔的将是全新的悦翔V7车型,当然,从定位上来说,这款新车定位悦翔之上,位于逸动车型之下。接下来悦翔将发展为具备高中低的三款车型的系列品牌,入门级的悦翔V3在长安的哈尔滨基地生产,基于老款悦翔改款的悦翔V5则在北京基地与刚刚上市的CS75一起生产。全新的悦翔V7,实际上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都更加接近A级产品。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新的悦翔V7轴距达到2600mm,比悦翔V5增加了85mm,这已经是前些年的A级轿车水准,当然长安可能是将其定位为高端A0级轿车。保持了经济车型的前麦弗逊悬架和后扭力梁悬架,配置前后碟式刹车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悦翔V7更高的定位不仅仅是加长的轴距和增大的车身尺寸,同时还体现在技术的升级,比如其动力系统。新款车型配置了和逸动相同的H16型号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还配置一款全新研发的型号S10T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输出可以媲美长安福特嘉年华配置的1.0T Ecoboost发动机。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此外变速箱系统也进行了升级,自动档车型配置了自主研发的5前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无论是新的发动机,还是双离合变速器,都要比目前悦翔V5配置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加高效。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与悦翔改款变身马自达脸谱风格的悦翔V5不同,新的悦翔V7延续了之前致尚XT、新奔奔的自主设计,展现了大气时尚的外形。进气格栅虽然只是普通的横条式设计,但通过格栅两侧内凹,中间外凸的细节设计,凸显了进气格栅的立体感。大灯配置透镜灯组,采用了与CS75相似的设计风格,透镜外围是跑道型轮廓的蓝色边框,展现了更强的科技感。雾灯的设计与致尚XT比较相似,由下部格栅延伸出的隔断条链接了扁平灯体的前雾灯

  除了谍照中1.6L版本测试车配置的款式相对普通的铝合金轮毂外,1.0T车型将更加展现运动风格,银黑双色的旋转辐条设计非常抢眼。新一代的车型普遍都淘汰了车身防擦条的设计,取而代之的轮廓分明的车身腰线。外后视镜具有很好的流线性,这也是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考虑。轴距加长,使得后排的车内空间得到更加明显的改善,后排车窗尺寸也明显增大,整扇车窗都可以完全开闭,而三角窗则单独设计在了C柱位置。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尾部的轮廓相对硬朗,无论是微微凸起的鸭尾式后备箱盖,还有轮廓分明的横条组合灯组。虽然没有配置LED尾灯,但通过灯组点亮位置的设计,还是提升了视觉效果和辨识度。后备箱盖内凹的轮廓已经成为流行风格,似乎在大众品牌的带动下,这种相似设计在很多新车上都得到运用。长安悦翔V7在设计上也注意了迎合新的交规需求,前后牌照的安装位均预留了四个螺丝孔,可以更好杜绝涉水冲掉车牌的情况。

  内饰设计的样式虽然已经定妆,但最终量产版车型的内饰材质还会进一步改善,不会像现在这样有极强的塑料感,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趋于软性材质的风格。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搭配银色面板的装饰,不难看出这款车型的运动风格取向。中控面板顶部的悬浮式独立液晶显示屏,同样是如今的流行风格,宝马、奔驰品牌的新一代车型,以及马自达的如昂克赛拉,都采用了相似的设计。

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长安新悦翔V7谍照曝光

  三副式方向盘配置了多功能按键,中控面板因为显示屏已经独立到具有更好人机工程学的顶部位置,因此空调出风口以下只保留了控制功能按键面板,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的控制面板。变速箱档杆前方的储物凹槽中,还配置了点烟器接口和单独的电源接口,以及接驳外部多媒体系统的USB接口。

  此外新款悦翔V7还配置了电动折叠后视镜;ECO发动机节能模式;ESP车身稳定系统,这些细节都体现了其作为高端A0轿车的定位。其定位介于悦翔V5和逸动之间,但实际上目前悦翔V5和逸动的售价已经实现无缝连接,预计未来的悦翔V7重点会放在7-8.5万元区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