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发布新一代3.0 V6 TDI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09:44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发布新一代3.0 V6 TDI发动机奥迪发布新一代3.0 V6 TDI发动机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奥迪在维也纳汽车研讨会上发布了新一代3.0升涡轮增压V6 TDI清洁柴油机,新发动机的排放更清洁油耗更低,将于今年进入旗下车型的动力清单。

  奥迪工程师对活塞环和活塞销进行了优化,减小了摩擦。为曲轴箱和缸盖设计了独立的冷却环路,提高了涡轮增压器的工作效率。并将催化转换器、柴油微粒过滤器和SCR选择性催化还原装置集合为一体,这种高度集成的尾气处理装置是首次出现在量产车中。

  排量2967 cc的90°夹角V6 TDI涡轮增压柴油机能够达到欧洲六号排放标准,提供218 ps和272 ps两种不同调校,扭矩输出能够调高到600 Nm。除了动力比老款更充沛,新款涡轮增压六缸柴油发动机的油耗降低了13%,

  奥迪尚未透露哪些车型会使用新一代3.0 V6 TDI柴油发动机,预计在美国市场将被用于配备A6、A8、Q5和Q7。

关注奥迪A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