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广汽菲亚特:吉普首款车明年广菲分厂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6:42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

  新浪汽车:电脑屏幕前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不国际车展的现场,现在在新浪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先生。柏恩翰先生,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访谈间。今天北京车展实际上我们感受到了很多很多漂亮的车,漂亮的元素,实际上我们之前曾经交流过,您认为车对于生活来讲,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最重要的不是价格,也不是这款车本身,而是它能够带给我们的感情,这次广汽菲亚特能够给我们所有的车迷,在北京车展上带来什么样的感情,带来了哪些亮点?请您介绍一下。

  柏恩翰:今您我们推出了一款的车型叫致悦运动版本,其实我们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上海也是实现了致悦这个车型上市,所以它是在致悦之前版本打造出来运动版本新的产品。从它外观,从造型上来看非常漂亮,而且它的这样一个设计,也是延承了意大利的基因,DNA的这些因素,它也是更为运动版本的车型,我们目标客户是这些年轻的消费者。我们看一下它的颜色,比如说黑色的内饰,而且铝合金车轮尺寸也更大,你看一下车身上的群边造型也是很特别的,我们的客户坐进去的话,你会亲自体验到这样真皮的座椅,包括双层锋刃的工艺,包括运动型的造型。像刚才主持人也说到的,车最重要的因素是它带给人的感情,精神上的联系,他觉得我们公司团队在这方面也是工作做的非常出色,这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非常有价值的车。

  新浪汽车:实际上我们很想问问柏恩翰先生,其实我们看到了一款漂亮的三厢车,一款漂亮的两厢车,未来我们在产品计划方面还会有哪些规划,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精彩的内容?

  柏恩翰:其实很多媒体朋友经常问相关类似的问题,其实今天早上在展台上已经说过了,关于我们长周期产品规划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过程当中。实际上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高管团队也是去意大利造型中心,有专门的这样一个考察,当然这些细节的内容我们还是在进一步推进过程当中,今天不方便透露太多具体的内容。实际上他有跟大家分享一点,去年他去意大利造型中心参观的时候,发现一款非常独特的车型,把遮挡在车上这个一个幕步拉开的时候,他非常喜欢,一下子觉得亮眼的感觉,而且我们公司也是有这种计划,下一步我们一旦把长周期产品规划明确下来以后,我们就会请记者朋友,包括经销商,一起参加一个特别的会议,让大家更多了解详细的内容,我们也是愿意在这方面分享更多的内容,他刚才已经说过了在意大利造型中心,看到非常亮眼的产品,相信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惊喜。

  新浪汽车:我们也非常期待这些产品,长期计划能够打动所有中国的消费者。下一个问题是这样,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因为去年广汽菲亚特销量大约在4.8辆万左右,比起2012年1.3万辆已经是翻了很多倍的数字,今年广汽菲亚特销售目标能不能请分一下,同时他对于中国市场的看法,包括无论是产品也好,消费结构也好,他怎么看待未来中国市场现在正在变化的趋势,他怎么来看待中国市场?

  柏恩翰:就像刚才您提到那样,去年我们的销量是4.8万辆,如果跟2012年比有比较大的增长幅度,但是要提醒大家一点,2012年是我们公司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今天其实这个展台里面也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我们竞争对手它来中国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但是我们菲亚特来中国也才有两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初期的增长和发展过程,我们是个非常年轻的公司,非常年轻的团队,我们是在不断拓展销售的网络,但是至于今年销量目标是10万台,包括飞翔、包括致悦,包括菲亚特500,和飞越这些进口车型加在一起是10万台,我们也会尽全力实现这个目标,其中一个关键的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拓展我们的销售网络,进而增强我们销售团队销售的技能,这个是我们需要努力推进的目标。但不管我们最后达到什么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是永远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将会不断的前行。

  新浪汽车:但是能不能请他再进一讲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柏恩翰:我们知道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者市场,需求每年增速也是非常快,我们也是了解到现在有一些市场上战略需求变化的趋势。比如说我们现在国内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环境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关注我们在路上堵车的现象,我们中国依然还是一个非常有朝气的,还在进一步成长的市场,应该说未来生长潜力还是非常巨大。但是他说,其实没有人真的能够预测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他举了个例子,如果有水晶球,好巫师一样,他能知道未来怎么样,但世界上没有水晶球,所以无法预测。但是作为一家好公司来讲,我们会快速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做出非常正确的决策。现在有一大优势,就是菲亚特成为了一家公司,我们可以将来把欧洲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造型最好的产品,以及北美市场上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和造型独特的产品,都拿到中国来,这就是我们一大优势。随着市场的变化,我们也是采取相应策略,确保我们在市场上能够生存并且赢得竞争,今天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菲亚特500E,叫电动车型,这也是说人们越来越关注环境的影响,电动车也是未来的亮点。

  新浪汽车:您刚才谈到这些亮点,实际上昨天在菲亚特以及广汽菲亚特,两个企业间有一个非常亮点的东西,也是让我个人很激动的东西。就是吉普品牌决定在中国国产,而且它会由我们广汽菲亚特来生产,那有关吉普品牌的国产,能不能请柏恩翰先生跟我们更多的介绍,更多诠释一下吉普在他心中的感觉和情感。

  柏恩翰:说到这样吉普国产化的项目,其实他今天上午也是去吉普展台看了这样的新闻发布会,他看了吉普的产品,当然从外观上来讲,非常吸引人眼球,很漂亮,也是非常棒的产品,吉普在国内销售量大概一年也是有六七万台,现在它要做国产化的项目,其实今天上午,吉普的老总也是在新闻发布会当中提到了这一点。这里要跟大家透露一个消息,吉普国产化项目会由我们广汽菲亚特在广州的分厂来做相关国产的车型,我们预期应该是2015年的时候,有一款吉普国产车型,能够正式投产,应该说这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讲,对我们公司来讲都是非常好,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方面还是在进一步推进过程当中。而且这也是展现了我们公司股东广汽集团菲亚特和克赖斯特公司,对我们公司生产能力充分的信心,所以他对这方面所取得成绩也是非常自豪的,当然这样一个吉普国产化的项目,还是在遭害的推进过程当中,后面我们也是会不断研究细节更多内容,等到时机成熟以后,会让大家了解更多详细的信息。

  新浪汽车:但是有一个信息还是想问问问问,广汽菲亚特在其中的角色不仅仅是生产商,在销售上或者营销方面会不会也参与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柏恩翰先生又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柏恩翰:你刚才提到这样一个信息,应该说有点超前,我们现在所能够公布的信息,就是吉普在中国进行国产,而且会由广汽菲亚特广州分厂,来做一些相关国产的生产性的工作,但是至于其他更多的内容,可能还要等我们再把细节内容确定以后,再向大家进行公布。

  柏恩翰:这里要跟大家说明一点,广汽菲亚特,我们在中国国内已经建立起来我们自己销售的网络,这也是菲亚特品牌底下的销售网络,同时吉普它本身在中国也有自己的营销网络,而且也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着我们公司业务进一步开展,而且主要是随着双方股东在这方面更明确相关细节内容以后,我们才能够告诉大家更多详细的内容和信息。

  新浪汽车:也希望吉普与广汽菲亚特都能够在未来取得很大的成功,时间的关系,最后一个问题,叫总裁任务,实际上是留给每位老总,聊聊在他们心中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的,所以有请柏恩翰先生帮我们写一写有关于未来的汽车他是怎么思考的。

  翻译:车还是能够传递人类的情感,同时也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激情,同时未来的车跟环境能够是和谐的,友好的,共存。现在都非常关注我们要能够保护好环境,和环境能够友好、和谐的共存。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