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观致3五门版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造型动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4日 19: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观致3五门版车型在第84届日内瓦车展首发,这是观致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观致3五门版车型将于2014年年中在中国上市,届时将提供致享型、致悦型、致悦增强型以及致臻型四种车型配置供消费者选择。

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除全球首发的观致3五门版车型外,观致汽车还展示了已上市的观致3轿车以及一款体现其先进环保理念的全新交通工具——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这辆通过电动机驱动的自行车,不仅是一辆可以与云系统相连接的自行车,其强劲的动力也将实现65公里/时的最高时速。使用普通电源只需8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适合城市代步使用。

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eBIQE概念电动自行车

  全新观致3五门版车型基于QCMS碰撞管理设计高刚性车身结构打造,配备了多项被动和主动安全装备:用于在事故发生时保护驾乘人员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全车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带预紧限力功能的前排安全带、可在追尾时减轻颈部扭伤概率的前排头枕等被动安全装备是观致3五门版车型的全系标配;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系统则包括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提醒、一个可由驾驶者设定的限速装置以及后排左右位置上的ISOFIX+TOP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

  致悦型及更高配置车型还将配备前排侧安全气囊、贯穿前后侧窗的侧安全气帘、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能最大限度避免坡道起步溜滑的坡道辅助系统以及自动刹车盘清洁功能。轮胎气压指示系统也会出现在致悦增强型及顶配致臻型车型上。

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除此之外,为了弥补五门版车型车尾刚性的不足,观致汽车专家团队还对观致3五门版的尾门进行了特殊处理,并在车顶增加了一根连接两侧C柱的横梁,以保障五门版车型能够拥有与观致3轿车一样出色的车身刚性与强度。

  观致3五门版的外形更加大胆、紧凑、动感,并融入了许多在消费者眼中属于运动车型的视觉特征。

  观致3五门版轴距长2,690毫米、车身宽1,839毫米、后悬806毫米。整体造型打造出一种头部低、尾部高的楔形轮廓。车身前部,分体式格栅以及Qoros Logo形状的中网强化了观致3五门版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进气格栅下半部分以大角度向两侧倾斜,配以轮廓鲜明的圆形前雾灯,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同观致3轿车一样,观致3五门版也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前灯带置于前大灯组上缘。顶配的致臻型更是配备了带有水平自动调节功能和主动弯道辅助照明功能的氙气大灯。

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观致3五门版宽敞的车内空间能够容纳五名驾乘人员——其前后排的头部、腿部和肩部空间与观致3轿车不相上下(前排乘客的头部、腿部、肩部空间分别为982毫米、1,047毫米和1,445毫米),而在后排,由于高高扬起的车顶曲线,乘客的头部空间扩大至960毫米。

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观致3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观致3五门版全系标配创新的观致MMH™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带8英寸电容式抚屏™(详情见下节)、观致逸云™系统(详情见下节)、带免提及音乐播放功能的车载蓝牙系统、全车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发动机一键启动。一个3.5英寸多功能彩色TFT显示屏向驾驶者提供包括剩余燃油量以及导航系统的下一个转弯方向等关键信息。座椅提供熔岩黑和沙丘黄两种颜色,采用高档经典织物、时尚混搭或皮质,每种座椅都将采用全新的图案和滚边装饰。

  致悦型车型将入门级致享型上100瓦的4扬声器音响系统、经典织物座椅以及手动空调,升级成为150瓦6扬声器音响系统、时尚混搭座椅以及带后排出风口的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电加热外后视镜、倒车影像功能也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

  致悦增强型另配有一键开启天窗,顶配的致臻型则进一步增加带两组记忆功能和电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无钥匙进入、自动折叠后视镜以及带超声波车内监控的防盗警报系统。流光车内氛围灯也是致臻型专有配置——中控台两侧边缘和车门把手均有LED琥珀灯带。

  观致3五门版的后备箱开口宽1,080毫米(比观致3轿车的后备箱开口宽50毫米),当后排座椅立起时的后备厢容积为403升,当将座椅完全放倒后,后备厢容量提升至1105升。

  全系标配创新的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创新的图形界面可以通过现代智能手机“手势操作”的理念进行控制。是世界上最早通过多点触控手势操作来实现多样功能的信息娱乐系统之一,它的分辨率达800×480像素,系统内先进的软件、技术和图形界面皆由观致汽车自行开发。它可对信息进行有效的管理,能最大限度的避免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并简化操作。

  全新观致3五门版上市后将提供两台高效四缸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参数与观致3轿车完全相同。其中配备VIS(可变进气系统)的1.6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千瓦(126马力),可在3900转每分时输出最大扭矩155牛·米。在入门级的致享型上,它与一台六速手动变速箱相匹配,可在11.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在致悦型与致悦增强型上,这台发动机与一台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完成百公里加速用时12.6秒。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24%,为115千瓦(156马力),最大扭矩提升了35%——在1,750-5,000转每分区间皆可输出210牛·米。匹配致悦增强型或致臻型上的六速双离合变速箱,观致3五门版车型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7秒,最高时速可达210公里/时。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