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保险>正文

公司小轿车未经年检就被盗 保险公司赔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3日 15:19  海峡都市报   字号:

  公司小轿车被盗,找投保公司理赔时,被以失窃小轿车尚未年检为由拒绝。无奈之下,该公司将保险公司告到法院。近日,城厢区法院一审判决保险公司理赔8万余元。

  2011年7月16日,莆田某公司为单位的小轿车向保险公司投保机动车盗抢保险,保险期间自2011年7月17日至2012年7月16日止。2012年6月17日,该公司的小车被盗,公司于当天向派出所报案,并于6月28日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但在理赔过程中,保险公司以涉案车辆行驶证未按期进行车辆年审(该证的年审检验有限期至2012年1月)为由,拒绝理赔。该公司因此诉至法院,要求保险公司给付机动车盗抢险保险金。

  法院审理后认为,丢车的公司以所有的轿车向保险公司投保机动车盗抢保险,事实清楚。该车因被盗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有义务依据保险合同有效约定支付保险赔偿金。因保险公司对保险合同中免责条款未作明确具体的说明,故本案涉及的免责条款不产生效力,保险公司主张免责的抗辩理由不能成立。因此,依法判决保险公司应支付给丢车的公司保险金8万余元及利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