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MG MG3
停售车型

MG5 1.5T 6AT城市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2日 14: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古以来,南京就不乏帝都大气,更也不缺江南秀美。今日的南京,不仅从骨子里处处散发出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更向世界展示着它作为国际化、现代化都市的无限魅力。这座个性与气质独一无二的城市,正如我所喜爱的MG品牌,在近90年来的光阴里,以自己独特的“个性、气质、创造力”,获得一代又一代人的真挚热爱。

  我曾多次在南京流连于遮阴蔽日的金陵梧桐大道、六朝古都的文化风貌,却没有一次认真寻找那些同样带着文化烙印的南京小吃,所以这次参加上汽在南京举办的MG5 1.5T 6AT体验城市试驾活动,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基调:我,要自己去寻找最正宗的老南京味道风味!

  虽然这些年南京的堵车状况直追北京,但我完全不担心,因为今天的座驾是搭载了inkaNet 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的MG51.5T 6AT。想着很快就能吃到正宗到爆的老南京风味,我接过钥匙便迫不及待地往早已停在路边的MG5走去。

  轻巧避堵,美食不再难觅

  轻微近视的我,虽然今天专门戴了眼镜,但直到走到车旁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款浑身上下都爆发出动感特质的轿跑,就是我今天的座驾MG5,不由让我心生感慨:原来A级车也可以这么帅!

  在MG5身上,让我这个“数字控”最中意的,就是中控台中央的“inkaNet 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插入钥匙启动,不到5秒钟inkaNet就已准备就绪,的确反应迅速,如同工作人员所说,处理速度达到了iPhone的标准。Nice! 接下来,我寻找美食,寻找小快乐的旅程,将正式开启!

  南京盛名在外,不论是我这样的乐活派,还是其他人群,几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比如去德基广场体验热气腾腾的市井气息,去时尚人气聚集地——1912“不夜城”寻找激情的夜晚。当然,让人流连忘返的,还有秦淮河、夫子庙、乌衣巷、总统府等等数不胜数的经典景致,它们是南京的人文所在,就算仅仅是驻足小憩,南京作为“六朝古都”的万种风情也会扑面而来。

  而这次,我们要去的,是一家网友推荐度极高的秦淮小吃店。我特意用inkaNet与同车朋友的iPhone5同时开始语音搜索我们此行的目标。果不其然,inkaNet的搜索速度几乎与iPhone5不相上下。

  接下来,就是根据inkaNet指示的路线行进了。开始我还在担心再一次“现场直播”新街口的堵车盛况,却没想到还有inkaNet指示的小道可走,路程虽然不见得会更近,但直接避开了已经堵成停车场的新街口,原本至少要堵上大半个小时的路段,不到20分钟就顺利通过,这让我车上的一个“老南京”也惊讶不已,称赞起这辆中级车的“智慧头脑”!我也暗暗佩服:MG5,So Small,So Wise!

  轻松操控,小快乐唾手可得

  虽然是“捷径”,但毕竟是市区,不断的红绿灯与左支右转的小路,对车技也算得上是一种考验。不过好在MG5 足够地棒,起步、提速、转向,无不轻松畅快。MG5的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千瓦,最大扭矩输出达210N.m,几乎与2.0自然吸气发动机级别的动力输出相当,再配合上6速自动变速箱,对于一台A级车而言,绝对算得上是动力强劲,给我一种小车也有大动力的感觉!

  MG5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十字路口刚翻一个绿灯,我便轻点油门,瞬间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我的MG5已迅捷地略过了路口,这正是我要的“赢在起步线上”的快感!

  MG5的底盘操控性确实不错,随着车性越来越熟,我的驾控表现也渐入佳境。即使是在快速变道的状态下,硬朗的车身也能准确的进入预想的路线,没有任何的拖拉感觉,良好的刚性车身,将车尾与车身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进口打孔小牛皮运动座椅,这份舒适感让我对MG5 又多了一些好感。

  过了前方的路口就离目的地不远了,路面可能是由于不久前的开挖而明显不平。不过我在过弯时依旧没有刻意减速,MG5的底盘水平的确不是盖的,吸震表现非常稳定,可以更大地吸收各种路面冲击,在遭遇比较大的路面起伏或者颠簸时,车身也能够很快的恢复稳定。据工作人员介绍,MG5的UK Tuning底盘过在上海F1赛道进行了精准、严苛的底盘性能开发,配合几近完美的50:50前后轴荷比,达到舒适性与操控性的最佳平衡。作为一款运动型车,MG5的表现的确相当令人满意。

  最后的一小段路居然绕进了一个居民区中,inkaNet显示目的地已到达,真够厉害的!虽然那家秦淮小吃店已无虚席,不过好在队排得不长,不一会儿便等到了座位,开始享受那正宗到爆的南京味道。看着排得越来越长的队伍,再看看远处的MG5,不得不感叹还好有它,不然今天这顿饭,还不知要排到几点才能吃到。好车如美食,MG5同样让我体验了一把乐活的清新滋味,和往常一样,我又在心中存储了另一番南京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MG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