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Jeep全新中型SUV将上市 运动版后续引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目前SUV产品涉及紧凑至中大型级别,在指南者与大切诺基之间却无相应产品,在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Jeep发布了一款中型SUV并正式定名为自由光,新车的推出无疑填补了Jeep品牌在这一市场的产品空白。随后在广州车展期间自由光再次亮相,克莱斯勒集团Jeep品牌总监王思聪先生曾对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全球首款搭载9速变速器的量产车型自由光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随后搭载3.2L引擎的运动版车型将在2014年中旬引入国内。”当国内诸多车企还在使用技术相对成熟的4-7速甚至8速变速器时,Jeep已经领先了诸多竞争对手,然而这款9速量产车型究竟未来会带给消费者怎样的驾驶感受?虽说其定义为全新一代城市SUV,对各种复杂越野路面的应付能力究竟如何?网通社就率先带领大家全方面了解一下这款定义为“全新一代城市SUV”。

  自由光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24/1859/1680mm,2.4L都市版、豪华版轴距为2700mm,精锐版以及3.2L车型为2719mm,尺寸方面相比奥迪Q5以及奔驰GLK等德系品牌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这一级别产品尺寸均相差无几,毕竟在这个时代,把尺寸做大已经是各大车企的家常便饭,合理运用好成熟的技术才是现如今致胜的关键。

  提到自由光的外观笔者不得不说,当看到自由光的前脸设计时,总感觉有一种跨越这个时代的感觉,其将前大灯进行了分离,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设计在了前大灯上部,且非常修长,有一种“眯眼”没睡醒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自由光的LED日间行车灯只会在车辆行驶起来才会点亮,停车挂到P档就会自动熄灭,这一点也是和其他车型有所区别的。此外Jeep家族史的标准气孔进气格栅尤为醒目,笔者个人认为是大灯设计太过张扬,突出了进气格栅。

  许多人都认为Jeep自由光定义为一款城市SUV,实际并不然,自由光的骨子里还是有一颗越野的心,其侧面主驾驶车门的设计正好能够使得驾驶者看清路况。整体的侧面设计更具流线型空气动力学原理,这一方面也使得自由光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静谧的驾驶环境。新车的尾部设计还算中规中矩,没有车头那样跳跃性,整体造型看上去非常稳重,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进行修饰,配上规矩的LED尾灯,夜晚的认知度大大得到了提升。

  自由光配有的自动泊车功能也成就了一部分热爱SUV的女性消费者,其车头部配有6颗雷达,尾部则配有6颗,后摄像头也可让自由光能够顺利完成自动泊车。身为一款能同时兼顾越野以及城市道路的多功能SUV,自由光匹配了225/55 R18规格的普利司通动力侠轮胎,镀铬多幅轮毂也彰显出了这款拥有美系风格的产品。本以为自由光匹配55扁平比并不能胜任多种复杂路面的越野,但经过半天的越野体验,没有一辆自由光有爆胎的现象出现。

新浪汽车北美试驾JEEP自由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