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斯巴鲁将推全新XV混动版 采用丰田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斯巴鲁官方公布的数据,斯巴鲁XV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7.6L,随着全球市场对于汽车油耗标准的逐渐严格,未来斯巴鲁将对XV混动版在动力系统方面进行相应调整,对此,日本富士重工业公司总经理吉永泰之也表示,富士重工将开发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合作伙伴丰田公司将为富士重工提供技术支持,新款车计划于5年内量产。近日网通社获取了斯巴鲁全新XV混动版的相关信息,斯巴鲁全新XV引入丰田混动技术后,将由现款的轻混变为插电式混动系统,其油耗将相应大幅度降低。

  斯巴鲁将推全新XV混动车 油耗大幅降低

  现款斯巴鲁XV混动版今年3月份在纽约车展亮相,并于6月份在美国市场上市,该车与翼豹共享平台,由于XV混动版采用的是轻混动力,百公里油耗为7.6L,针对美国市场2015年调整的百公里6.6L的油耗标准,显然该车离达标还有一定距离,对此吉永泰之也表示:“我们希望生产出有斯巴鲁自己概念的、拥有混合动力车省油耗优势的汽车”。

  斯巴鲁全新XV混动车为插电式混合动力

  斯巴鲁全新XV混动版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与普通动力系统的区别在于:普通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容量小,仅在起/停、加/减速时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在纯电模式下行驶距离相对较短,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较大,可在外部进行充电,在纯电模式行驶距离相对较长,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这样既提高了续航里程,又能充分提升燃油经济性。

  斯巴鲁与丰田合作

  早在2006年斯巴鲁就与丰田签订了合作项目,项目内容为:从2007年春季开始,富士重工位于美国的工厂,将生产丰田主力车型CAMRY(凯美瑞),计划年产量约10万辆;委托富士重工开发丰田汽车,在富士重工的混合动力车上引进丰田技术,双方讨论共同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由于市场的不断变化,斯巴鲁与丰田公司的合作内容页进行了相应调整,富士重工将针对美国市场开发PH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技术由丰田公司提供支持,届时,斯巴鲁在新能源车型领域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