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V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寒冬来临 几款温情家用轿车行情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6日 07: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眼看又到一年的尽头,严寒在这个季节已经开始初显,虽然阳光下还存在一丝的温暖,但是过不了多久严寒就将来到。一直等公交,挤地铁的你,是否考虑购买一辆温情的小车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呢?

  如果你在这时期有购车打算,想选择一辆温情的家用小车,但是不知道从何入手,选什么样的车型,那么就继续往下看,这篇文章将为那些打拼的人们推荐几款经济实惠的家用轿车,让他们成为有车一族,当然,这些车型必须廉价,节油,能给人带来一丝温情,有这几点就足够了。

  车型一:威志V5

  售价:5.39-6.59万元

  威志V5可以说是天津一汽旗下的旗舰车型了,但是价格并不高,5-6万元的价格相信很多人都能接受。既然是旗舰车型,V5用自身的素质证明它是一款合格的温情家轿。

  外观上,V5非常的和谐流畅,熏黑大灯和镀铬中网提升了一些档次,较高的车身看上去饱满大方,而且还提升了头部空间。配置方面V5也可圈可点,铝合金轮毂遥控钥匙ABS+EBD,高配还有大灯高度调节,反光镜电动调节,仿皮座椅等。

  威志V5搭载了一款1.5L发动机,发动机技术上,配有比较先进的VTC-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最大功率75KW,最大马力135N.m,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和一款5速AMT自动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V5还可以选装ISS怠速启停系统,也是国产小车中第一款搭配智能起停系统的车型,对环保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也给车主节约了更多的油费。

  作为一款家用车,V5拥有不错的空间,经济的油耗表现,还有不错的操控性能,加上一汽的车型技术成熟可靠,温情家轿非它莫属。

  车型二:长安悦翔

  售价:5.79-6.79万元

  长安悦翔无论从外形尺寸,动力配备还是从价格区间上看,都是威志V5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外观上,悦翔虽然跟V5一样,外表平整,钣金工艺也不错,但是与威志V5完全两个风格。悦翔拥有更低的车身和更尖锐的大灯,中网也更加扁平,有一些马自达3的感觉,配上红色车身颜色显得更加的运动。

  动力方面,悦翔与V5一样,同样是一款1.5L发动机,也拥有D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最大功率84KW,最大扭矩145N.m,数据上比威志V5更大一些,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动力更强劲一些,油耗表现要比V5略高。

  作为入门家轿,悦翔的配置更加丰富一些,高配有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驻车雷达,行车电脑显示屏等,这点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车型三:长城C30

  售价6.48-8.35万元

  长城作为自主品牌SUV的老大哥,这些年不仅陆续研发出不少亲民SUV车型,在家轿领域也有不小的贡献,旗下的C30就是一款经济实惠的温情家轿。

  从价格上看,C30 6-8万的价格区间要比前两者高一些,车身尺寸也要更大一些,所以三车中,C30拥有最大的车内空间。外形上,C30依然保持了简洁流畅的外形,没有过多花哨的地方,内饰设计倒是非常的有特色,虽然采用传统的黑米色调搭配,但是中控面板采用黑色烤漆材质,搭配钛银色装饰非常特别。

  虽然车型更大,C30同样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8N.m,带有VVT技术,综合油耗在6.8L左右。值得一提的是,C30除了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有一款CVT自动变速箱可选,也是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采用CVT变速箱的一款车型,因此C30行驶起来更加平顺。

  从价格和配置看,长城C30励志打造更先进的自主品牌家轿,这款C30也表现出了不错的品质,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在温情小车中也算有它一号。

  总结:

  最后,这三款车都是自主品牌车型,威志V5产品最为成熟,油耗最低,ISS技术也是第一次普及到自主品牌小车中,值得称赞。长安悦翔更加动感,动力性能好,配置也比较丰富,是V5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长城C30价格更贵,但是有CVT变速箱可选,显然长城想打造全面型的自主品牌小车。无论那款都是经济实惠的小车,维修保养也便宜便利,其实家轿选择自主品牌,经济又实惠,同样可以带来温暖,不是么。

关注威志V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