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宾利3款车型共享平台 成本有望大幅降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宾利3款车型共享平台成本有望大幅降低
欧陆 指导价:298-328万元

  大众集团此前发布了包括MSB在内的模块化平台结构框架,其中MSB平台主要用于研发前置后驱豪华车型,未来宾利旗下车型均基于新平台打造,近日海外媒体报道:宾利新一代欧陆、新一代慕尚和新飞驰共享MSB平台打造。网通社发现,目前欧陆、飞驰和旗舰轿车慕尚为不同平台打造,而使用相同平台打造车型后未来宾利三款车型的制造成本将有望大幅降低。

  宾利3款新车共享MSB平台

  宾利欧陆是基于大众集团PQ62平台打造,飞驰则是大众D1平台,而MSB平台是大众汽车最新研发的四大模块化平台之一,主要用于研发前置后驱豪华车型,因此宾利新一代欧陆,新一代慕尚以及新飞驰均由MSB平台打造。

  宾利采用MSB平台 成本大幅降低

  MSB平台由保时捷基于现款Panamera的前置后驱平台研发,该平台了增加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材的用量,从而达到轻量化的特点,此外MSB平台还具有很高的灵活性,除后驱外,还可以生产四驱以及混合动力车型,新平台的应用不仅可以降低汽车生产周期,还能使跨级别车型共享平台生产,这样有效地控制了研发费用,也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

  随着大众MSB平台的推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换代以及全新车型陆续采用新平台打造,由于生产成本的降低,新车的售价势必会做出一定的下调,消费者将会有越来越多选择性。(网通社 2013年11月12日 北京报道)

新浪汽车图解试驾宾利新飞驰

关注欧陆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