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福州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V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时尚与实用兼备 多款时尚个性小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10:20   易车网   字号:

  对于大多数年轻白领来说,座驾意味着品味和姿态:人是有品位懂时尚有内涵的人,车是有品牌有积淀有品质的车,人车相得益彰,尽显“不媚俗”的生活姿态。在每个车主最独特个性的主导下,每辆车都是其性格的外衣,正所谓“车如其人”。对彰显个性的80后和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天生个性的小车成为他们的首选,爱时尚、爱实用、爱跨界……各成一派的时尚个性小车,你喜欢那一派?

  简约实用派:威志V2 

  都市时尚派:全球鹰GX2 

  上述两款车型中,在国内都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市场表现都比较抢眼且具备广泛的口碑,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使得维修和保养较为便利更是推荐的必要条件。

  经过资料查阅和专家采访,笔者认为两款车型从品牌、外观、内饰、空间上看,差距并不是很大。综合来看,天津一汽老当益壮,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的迅猛势头在两厢小车的细分市场,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相比之下,吉利汽车加大了营销力度,通过各种活动及传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有股强劲的冲劲,但据权威媒体调研显示,其品牌影响力在行业中的位置尚有一定提升空间。接下来,笔者分项对这两款车做逐一对比。

  两款车型,从车身尺寸上看,天津一汽威志V2和全球鹰GX2在车身尺寸上不相上下,但威志V2的轴距更胜一筹。天津一汽威志V2在轴距上占据的优势意味着这款车能够获得更宽松的腿部空间,驾乘的舒适性可以得到更有效的空间保障。

车型名称 车身长度 车身宽度 车身高度 轴距
威志V2  3760 1680 1530 2450
全球鹰GX2 3815 1648 1530 2340

  根据下表的比较,两款车型,在发动机排量都一致的情况下,威志V2在这一轮的对比中表现不俗,油耗不高,大众消费者都能接受,3年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体现出厂方的服务诚意,91马力的动力也足够满足城市路况的日常使用。全球鹰GX2在这轮的对比中略处下风,但其3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让其他车型汗颜,成为其最大亮点。 

车型名称 发动机 变速箱 马力 工信部油耗 整车质保
威志V2  1.3L / L4 5档手动 91 6.8 3年6万公里
全球鹰GX2  1.3L / L4 5档手动 86 6.9 3年10万公里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配置各有所长。就天津一汽的威志V2来说,在配置上的表现最为人性和丰富,不仅具有同级别车中少有的前后双独立悬挂等配置,更是配备了三款车中独有的全尺寸备胎及遮阳板等装备,丰富的配置凸显其人性化关爱和高科技含量。1.3L的黄金动力,让您随时随地脱颖而出,威志V2具有同级别车中最小的转弯半径4.75米,车身灵活,泊车和狭窄道路行驶游刃有余,同级车中最开阔的驾驶视野,是安全保障和轻松驾驶的重要保证。全球鹰GX2的配备可谓丰富,车中具有倒车视频影像、后排杯架、大灯高度可调,给驾乘者更多安全和便利感,GPS导航系统的配备更是凸显了其科技性和实用性。

  全球鹰GX2,在配置上相比表现很是抢眼,比威志V2多出了倒车视频影像、后排杯架、大灯高度可调、GPS导航系统,成为其最大的亮点,但是对于5.78万元的价格,对消费者来说失去了最重要的性价比。

  天津一汽的威志V2亮点不少,它不仅拥有最新潮的空间设计,在配置上更是凸显其人性化和科技化。其独有的前后双独立悬挂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佳的操控性能。同时,这些配置对驾乘的舒适性提升不少。关键在于不足5万元的价格,凸显其产品的性价比,这些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威志V2带来的不仅是动感和方便,更是无处不在的人性关爱。

  经过多渠道的了解和调查,两车的维修保养及日常使用成本费用具体如下:

车型名称 保养周期 单次保养成本(小保)
威志V2 5000公里或3个月 168元
全球鹰GX2  5000公里或3个月 190元

  两车中,保养周期都是5000公里或3个月。全球鹰GX2单次保养价格较高,威志V2较低,单次保养价格仅一百多元,这可是为车主日常用车节省了不少米啊!可见,天津一汽的威志V2的用车成本最为突出。

  根据上述多项对比,这次为消费者推荐的车型PK中,各项数据已基本呈现,无论是空间、内饰还是配置和使用成本,各方面都已经提供了相应的数据参考,有打算出手购买小型车的朋友们,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进行选择。

了解更多福州行情

关注威志V2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