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V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经济节能 几款经典省油家居小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9:10   易车网   字号:

  目前国内几个大城市的拥堵情况不容乐观,高油价也持续了多年,北京明年还很有可能征收拥堵费。虽然汽车越来越便宜,我们的工资也越来越多了,但是不断攀升的用车成本,还是让很多人汗颜,尤其是那些购买入门车的家庭,购车后的用车负担绝对是他们考虑的重中之重。

  有了上述这些问题,对于手头不富裕,又有用车需求的家庭来说,买那些时髦的,性价比不高的新车型并不明智,而一辆可靠的,省油居家的入门家轿才是他们需要的。既然这样,今天我们就为这些人群排忧解难,为他们推荐三款经济节能的经典省油家居车型,想必这才是他们最需要的。

  车型一:威志V5

  售价:5.29-6.59万元

  说到经济实惠的轿车,天津一汽在节能小车领域绝对是佼佼者,旗下的威志V5就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节油的三厢家用车。

  现在看到的这款威志V5来源于威志,但是无论从车头还是车尾看,都超越了威志,V5的中网和大灯组成了一个V字形,宽大的镀铬中网和熏黑前大灯都是时下流行的元素,菱形的雾灯也和独特,车身整体看上去非常的流畅,在同价位的经济型小车中,V5看上去比对手更大气。

  如今科技在发展,节能靠什么?光靠排量小?不完全对,接下来威志V5告诉你怎样才能省油。V5搭载了一款1.5L 102马力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排量和马力看,并不小,这款发动机拥有VTC-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搭载V5身上,动力系统非常的出众,达到了高效节能的效果,而且这款V5配备了智能启停科技配置,让V5的节油效果如虎添翼,百姓节油大赛中,在众多车型中V5包揽了前三名就可以看出它的节油有多出众。

  作为国民车的威志V5,在节油方面可以说领先于同级车不少,在空间配置方面也足够家庭使用,而且作为经典的老车型,成熟稳定,作为节能家居车,V5应该是首选。

  车型二:赛欧三厢

  售价:5.68-7.93万元

  通用的赛欧从当年的10万元家轿的开启者,这些年被越来越多的新车型超越,如今也不得不成为了5-7万元的节油经济型车型。

  其实赛欧这个车型在国内还是个很经典的车型,当初注重动力,采用2气门1.6L发动机,但是节油效果差,后来上市的polo,飞度等车型在工艺,节油和配置上压倒了它,新赛欧果断走起了便宜省油的居家车路线。

  从尺寸上看,新赛欧三厢4249x1690x1530mm的尺寸也比老款大了不少,尤其是宽度方面比老款强很多,整体空间都比较充裕,还有个370L的后备箱,完全能够胜任日常家用。

  新赛欧搭载的发动机有1.2L和1.4L两款,两款发动机全为16气门,压缩比达到10以上,加上较轻的车身,新赛欧的油耗比老款有了长足的进步,一下从油老虎变为节油先锋,但是动力上跟对手比稍逊一筹。

  赛欧作为通用旗下的产品,由当初的别克标早已换成雪弗兰标志,新赛欧主打经济节油也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作为经典的老车型,品质也有保障,也是入门家庭的好选择。

  车型三:悦翔

  售价:5.79-6.79万元

  长安也是自主品牌里口碑比较不错的厂商,旗下的悦翔就是入门车型中比较受欢迎的一款。

  悦翔有一个看上去非常运动的外形,前脸有点类似上一代马自达的造型,比较修长的前大灯和比较窄的中网,配上独有的法兰红,跟马六有一些神似。

  动力上和节油方面也是悦翔的长处,搭载了114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三款车中最大的动力数据,平均6L多的百公里油耗虽然不是最省油的,但也属于非常经济的范畴。

  实用性方面,悦翔也有不错的表现,拥有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等丰富的配置,空间也比较宽敞,加上运动的外形,想必刚刚毕业的年轻人对悦翔会更感兴趣。

  这些年长安汽车的品质一直不错,悦翔也是旗下的主力轿车,在长安自主品牌里算是一款经典的车型了,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入门选择。

  总结:

  三款车中有自主品牌,也有合资品牌,但它们的共性都是经济节油,并且车型成熟,在各自品牌中都属于经典的老车型,可靠性不用担心,是经济节能,省油居家车型的典范,值得大家购买。

关注威志V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