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现代 劳恩斯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现代劳恩斯制动系统存隐患 国内核查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现代劳恩斯制动系统存隐患国内核查中
劳恩斯 指导价:39.0万-57.5万元

  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今年4月因制动踏板开关触点存在接触不良隐患,在北美地区对旗下多款车型实施召回,涉及数量高达200万辆。这一安全隐患又有蔓延趋势,现代汽车官方表示,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大约2.75万辆2009年到2012年款劳恩斯汽车,以解决可能存在的制动问题。而对于是否涉及中国市场,现代(中国)还在核查中。

  根据美国国家道路安全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本次涉及召回的车型为年2008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16日期间所生产的相关车型,共计2.75我呢辆涉及此次召回。网通社查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劳恩斯目前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并进行销售。

  对于本次在美国地区召回的2008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16日期间,所生产的现代劳恩斯车型出现问题是否将涉及国内车辆,网通社与现代(中国)官方人士进行沟通,对方表示:“关于此次劳恩斯制动问题的召回,美国以外地区,包括韩国在内的召回正按计划推进中,中国国内的车型是否涉及正在核实中。”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介绍,此次涉及劳恩斯车型的制动问题被诊断为防抱死系统(ABS)模块存在缺陷。该隐患可导致劳恩斯无法正常刹车,从而导致该车辆发生追尾。在出现上述情况后,使用驻车制动器作出了反应,导致车辆失去了控制,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

  ABS是重要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不但能在车辆制动时防止车轮锁死,也能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而对于此次召回,现代汽车积极的应对处理,也可以看出其对于消费者的重视,而是否会涉及中国市场,还需要等待现代(中国)的官方消息。(网通社 2013年10月23日 北京报道)

关注劳恩斯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