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节能高手 三款充满驾驶乐趣小车行情汇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07:40  易车网   字号:

  飞速发展的小型车市场藏龙卧虎,节能不输动力的高手云集,众多年轻人喜爱的小车已经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而成了为用户带来无限驾驶乐趣的最佳拍档。今天我们来了解三款深受年轻用户追捧的车型。

  雨燕

  作为一款深受年轻族喜爱的小车,雨燕时尚动感的内饰外观,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深藏在骨子里的运动基因,让驾乘生活变得充满乐趣。雨燕车头线条圆润饱满,腰线顺滑流畅,前大灯动感有神,平面式车顶洋溢着古典气息,独具美学特征的外观设计,使得雨燕灵气十足。简洁规整的内饰风格,大量的圆形元素,与外观相互呼应。而在功能配置方面,除了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外接音源接口、6扬声器音响系统、四门自动车窗等时下最为流行的配置以外,高配车型还加入了自动空调系统与GPS系统,使得用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舒心惬意。

  雨燕搭载了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M15A全铝发动机,并且凭借此发动机征战JWRC赛事,夺得20余次JWRC世界汽车拉力赛冠军和47次CRC中国汽车拉力赛冠军,其车身底盘系统也融合了铃木竞速的运动血统,具有强烈欧洲风格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组合,拥有更激情的驾驶乐趣。拥有好性能,又无太多油耗与养车费用压力的车型,才更能令车主满意。雨燕2013款中最受欢迎车型1.5L自动挡,网友实测油耗仅为6.5L,节能效果令人称赞。另外,其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大大降低了车辆的养护成本,是一款兼顾驾驶乐趣与性价比的车型。

  晶锐

  晶锐作为斯柯达旗下的小型车,采用和大众POLO一样的平台技术,以时尚硬派造型、至IN潮流内饰、高效畅快操控以及全面周到的安全配备深受消费者青睐。晶锐整体外形复古内敛、短小精悍。直瀑式的中网时尚大气,从发动机盖引出的两条直线在中网前汇聚一处,引出了斯柯达标识。从前脸到周身,晶锐没有一点夸张的线条,更多的是复古韵味,零星点缀了一些时尚元素。内饰风格简单,做工精细。新款晶锐方向盘采用圆弧化的三角形设计,与此同时,自动挡车型的换挡杆也有新设计,挡位解锁按钮位于换挡杆前部,换挡按钮按动方向与换挡杆位移方向一致。该车的音响系统功能强大,支持MP3碟片,有USBAUX以及SD卡接口,几乎涵盖了所有音源输入。

  动力方面,晶锐采用代号EA111系列四缸1.4升16气门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5000rpm;峰值扭矩130N·m/3750rpm,其优势是能在3750转的较低转速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更加适合城市代步。晶锐还曾获得CRC赛事2009年与2010年总冠军,动力性能不容小觑。油耗方面,1.4L手动挡晶锐的城市综合油耗为7.4L/100公里。保养方面,按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晶锐一年的保养费用要花去2281.8万元。

  M4

  M4的出现似乎显示长城布局中低档SUV所有细分市场的意图。M4最大的亮点是其颇显时尚的外观和靓丽丰富的颜色选择。M4外观借鉴了炫丽的不少设计元素,尤其是车顶、侧面和尾部。但在前脸设计上,拜托了炫丽略显中庸的造型,采用了长城SUV家族式前脸,镀铬装饰条和大面积的黑色网格搭配彰显出这台SUV的专属特性。另外,M4的红色卡钳轮胎、合金式的车顶行李架、侧迎宾踏板、车顶的小定风尾翼以及尾部银色的下包围装饰都为其增色不少。突显运动的黑色内饰搭配明亮的银色装饰令M4充满活力,指针与数字结合的仪表盘具有一定的科技感,而集成了多项功能的触控式液晶显示屏,为用户带来丰富的用车生活。

  既然号称“SUV”,M4的操控乐趣自然不错,哈弗M4搭载1.5升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6000rpm、最大扭矩是138N·m/4200rpm,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换挡变得更平顺。悬架方面,哈弗M4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纵臂扭转梁复合式后悬架设计,这是该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成本低维修方便。

  总结:以上三款小车,不仅外观、内饰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而且功能配置齐全,动力操控也充满乐趣,这些特点也是打动众多追求多彩生活年轻人的主要原因。

关注雨燕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