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中兴汽车 都市方舟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内饰与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 17:05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中兴都市方舟AUV内饰中兴都市方舟AUV内饰

  整个内饰部分的设计还是比较偏重年轻化和运动风格,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T型的三副式方向盘,银色的内饰面板,再加上副驾驶席前方的拉手,都展现着这款小车的硬派风格。

中兴都市方舟AUV 动力中兴都市方舟AUV 动力

  初期推出的只有手动档车型,但是搭配了两款1.5L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是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4A91S机型,最大功率达到了83kw,峰值扭矩141Nm;而低配版本是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4A15机型,最大功率达到了75kw,峰值扭矩135Nm。均配置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而后期将会推出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配置也更高,采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但是何时推出目前还无法确定,还要看前期上市的1.5L手动车型的市场表现。

中兴都市方舟AUV 高配内饰中兴都市方舟AUV 高配内饰
中兴都市方舟AUV 低配内饰中兴都市方舟AUV 低配内饰

  实际上不仅于都市方舟AUV,中兴汽车还规划了高性能版的都市方舟GT车型,这款车型已经作为准量产车型在今年四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整体设计与都市方舟基本一致,但在前脸,灯组等部分更加具有都市的时尚气息。动力系统方面则匹配了更加强劲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210N·m。

中兴都市方舟AUV换档杆中兴都市方舟AUV换档杆

  都市方舟AUV上市之后也将瞄准长城M4这样的小型SUV车型,目前在自主品牌中,小型SUV车型产品还不算多,除了长城M4,力帆汽车也即将推出一款X50车型。而合资品牌则已经成为了热点,别克昂科拉和福特翼博已经上市,后续还有标致2008,飞度小型SUV,大众Taigun等众多车型。

  中兴汽车依托都市方舟AUV也是想成功打入销量更大,利润更高的乘用车市场。实际上还规划了名为方舟的轿车车型,已经达到了准量产的阶段。当然这款车型并非中兴所开发,而是从长丰猎豹那里获得的成熟车型,原本长丰汽车也计划推轿车产品,其模仿沃尔沃S40,名为长丰A4的车型早已曝光,但随着广汽收购长丰,广汽有传祺这个更高定位和投入的自主品牌轿车计划,原本的长丰轿车计划也正式终止。转而给了中兴汽车作为其全新轿车产品,不过没有轿车生产资质,将成为中兴汽车涉足轿车领域的重大障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都市方舟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