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启辰 启辰E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试驾启辰e30 绿色大连再添环保新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5日 12:36  新浪汽车  子小思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3年9月13日,大连市政府与东风日产联合举办的启辰电动车推广项目试驾会活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据了解,此次试驾是国内首款合资自主的纯电动车启辰e30首次公开试驾。

左一: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左二:大连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岩亮,左三: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岩,左四: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万才,左五:东风汽车公司   左一: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左二:大连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岩亮,左三: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岩,左四: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万才,左五:东风汽车公司

  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万才、副市长刘岩等大连市委市政府多部门领导,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党委书记周先鹏,以及用车单位代表参加了试驾活动,全方位体验了启辰e30的产品性能。

  试驾活动不仅标志着启辰e30在大连的试运营项目开启在即,也表明东风日产新能源车战略正在积极推进,有序展开。

  1000辆启辰e30,助力大连成新能源推广

  一直以来,大连这座著名的海滨城市对保护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都非常积极。2009年,大连成为全国首批十城千辆工程示范城市,同时还被列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

启辰e30启辰e30

  大连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方向上,选择了真正“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并且已经付诸行动。2012年6月,大连市政府和东风日产正式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大连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项目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东风日产将在2014年年底前将1000辆启辰纯电动车交付大连市政投入公共系统示范运营,包括出租车领域用车、租赁用车等。目前,大连已经建成8座充电站和240个充电桩。这与东风日产坚持纯电动车的新能源战略高度契合。至2014年底,大连将按1车1桩比例配建1000个慢速充电桩,并按社会共享原则增建100个快速充电桩。

启辰e30充电桩启辰e30充电桩

  启辰e30的到来对大连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工作、全力提升大连的城市品位和魅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启辰e30在大连即将开启的试运营项目,不仅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高度一致,更与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创新:势在必行’不谋而合。

  让纯电动车更有驾驶乐趣

  数据显示,启辰e30的5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4秒。在场的技术专家介绍,是因为其采用了先进的同步永磁电机。该电机具有体积小、轻量化、反应迅速等特点,额定输出功率为80KW,扭矩峰值能够达到254牛·米。此外,由于电动机的扭矩输出稳定,不存在转速的概念。

技术工作人员在做讲解技术工作人员在做讲解

  启辰e30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上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启辰e30所采用的薄片型高效能锰酸锂离子电池,电池采用层叠结构,轻盈紧凑,具备“实时监控”和“耐冲击”两大技术优势。

  其先进的电池管理单元(LBS),可以对每一块电池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其处于安全的使用范围内。一旦出现电池故障,LBS系统即提醒驾驶者尽快进行安全检查。而当碰撞发生时,该监控功能还能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有效避免漏电、起火、爆炸等可能发生的电池安全隐患。此外,启辰e30的电池包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壳体保护,在越过凹凸不平路面或遭受外力撞击时,能够抵抗高强度冲击,保障车内驾乘者的人身安全。

  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复杂多样的使用环境,启辰e30的车体还经过了国内多地域测试和浸水测试,并且能够确保在通过浸水路面时不会漏电。

  启辰e30的内饰风格简洁明快、仪表盘、中控台的造型极具科技感。另外,由于使用电机驱动,启辰e30在车辆发动和行驶的时候,完全没有我们习以为常的发动机噪音

  在实用性上,中国工况下,一次充满电可行驶180公里左右,续航里程能够充分满足城市使用需求。在电池散热方面,e30已实现自然风冷方式,有效解决电池在行驶中的高温问题,无需使用专用电池冷却系统,有效节约电量用于提高车辆行驶里程。充电时间方面,在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就可以达到电池量的80%,假如消费者的时间有限,充电3分钟,车辆也能持续行驶约30公里、5分钟可持续行驶约60公里。另外,如果按照每天分别1次快充和慢充计算,电池的使用效率在十年内仍能维持在高水平。

  有细心的来宾在体验结束后,随即开始计算使用成本。结果显示,e30百公里耗电约14.6度,其日常使用成本仅相当于同级别获得燃油补贴汽油车型的1/7。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

  任勇说,启辰e30在产品方面的表现,无疑代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纯电动车水平。东风日产将以启辰e30为起点,推动东风日产的新能源战略实施。东风日产希望能够让纯电动车真正成为消费者现实的选择。

  东风日产坚信,纯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上,东风日产用实际行动表明,纯电动车是未来的方向。2009年,东风日产全面启动“绿色城市计划”,明确提出将以世界领先水平的电动车导入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各个城市政府的深度合作,推动智能交通系统,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此后,东风日产与武汉、广州、大连等多个试点城市陆续合作,在公共领域开展纯电动车的示范运营,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纵贯南北”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布局,同时也为自身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电动车行驶数据。

  自2011年9月起,纯电动车聆风分别在武汉、广州、大连投入示范运营,截止到今年8月底,累计无故障运行超过57万公里,其中单车最高运行里程达7.9万公里,用户使用情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

  针对东风日产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启辰e30在大连市的试运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这标志着东风日产新能源事业正翻开新的一页,对于东风公司以及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尽管纯电动车的普及尚需时日,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一直坚信纯电动车是未来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东风日产将在纯电动车的领域里,矢志不渝的走下去。“为消费者提供现实的零排放汽车选择,也为了让城市更加绿色。这是作为一个汽车企业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勇说。

关注启辰E3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