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劈山--试驾2013款马自达6(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9日 09:13   新京报   字号:

2013款马自达6    

 2013款马自达6

2013款马自达6

  对于马自达品牌来说,“马6”这个中国汽车消费者赠予的简称代表了无数的褒奖和信赖,这样的支持让2003年就来到中国的这款车型直到今天仍有着很强的生命力。

  造型饱满

  与老款车型相比,2013款马自达6(以下简称新马6)造型的重要改变是在不太改变外形的前提下加入细节的改变。如把前雾灯替换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双侧后视镜上集成了转向灯;前灯组横向更宽更扁。新马6身材非常匀称,车身尺寸分别为4670毫米、1780毫米和高1435毫米,2675毫米的轴距虽然已经被不少A级车追平,但是作为紧凑的B级车型,它依旧是可以满足日常应用的。特别是尾部线条,圆润饱满也继承了马自达一贯的设计语言。

  内饰动感

  “想让运动感更强,就把内饰搞黑”仿佛已经成了众所周知的捷径。新马6的内饰加入了更多黑色和动感元素。传统的木纹装饰被替换成金属拉丝材质,观感与触感有了不小的提升。黑色真皮坐椅支撑良好,包裹性也不俗。中控台上取代老款按钮布局影音系统的是一块七英寸触摸屏,影音娱乐操作全部通过触控完成,自动挡车型还配备倒车影像。新的中控台支持iPod/USBAUX接口。同时,车内还可以使用蓝牙设备连接手机进行车载通话,但较为遗憾的是车载蓝牙系统不支持无线音乐播放。

  操控扎实

  试驾路线从山脚下开始,起初我使用D挡,并不给猛油,这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款车的调校还是偏向常规城市驾驶的。动力输出较为温和,换挡平顺,偶有顿挫感。随着脚下油门给得更足,车辆也开始躁动起来,变速器在低挡位停留更久,动力输出更加积极。即使转速表已经撞进红线区,升挡也比想象中来得更晚一些。

  随着陡坡和急弯变得越来越多,果断用手动模式接替了自动模式。天门山的这99道弯,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是弯与弯距离很近,另一个是弯道坡度陡峭居多。这样的情况,我只需要保持在1挡和2挡之间切换,偶有直线加速可以升至3挡。手动模式下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动力输出与脚下油门踏板的下陷深度成正比,转速表的红色指针也随着油门的深浅做着往复跳跃。只不过,在这样的山路上指针可不愿意乖乖地呆在一两千转的区间,甚至让它下探到3000转/分钟它都不太服气,由此而带来的牵引力表现很优秀。

  新马6配备的是较为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它意味着手握方向盘时可能需要更大的力道才能驾驭得了。这一特点在山路上自然最好不过!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木土

关注马自达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