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华晨宝马自主品牌车型之诺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11: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年宝马在中国将全面开启电动车项目,包括了宝马品牌本身以及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旗下的自主品牌之诺。其实这已酝酿已久,早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前夜,宝马在华就以“电动未来,BMW之夜”为主题举行了发布会,宣布在中国开展MINI E电动汽车实路测试。这一“谋划”6年的新能源车型项目将在明年全面展开。2

  继今年四月份华晨宝马在北京发布了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之后,首款量产车型将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并将在华晨宝马的铁西工厂投产,随后于2014年第一季度上市。与此同时,宝马品牌的i系列子品牌也将在2014年全面引入中国,首先推出i3车型,接下来还会有跑车车型i8推出。

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

  也正是因为在中国市场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测试,宝马的投入显然比奔驰的力度大了很多。奔驰选择和比亚迪合作,设立一个全新的独立品牌DENZA腾势,技术投入也比较有限。而宝马方面,除了自身的i系列子品牌,与华晨联合推出的之诺品牌,同样倾注了更大精力,从车型上就可以看出,宝马选择了以自己的现款X1车型为基础,作为之诺首车的原型。

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

  因此从测试车很容易就看出了宝马X1的轮廓,就连伪装也是宝马经典的图纹,从部分伪装的贴纸来看,可以判断之诺车型将是基于宝马X1的局部改款。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之诺车型放弃了宝马的双肾式进气格栅,采用贯通式的横条网格,嵌有之诺的圆形LOGO。同时保险杠的设计也有别于宝马X1,碍于伪装,目前只能看出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变得更加宽大,前雾灯也从X1靠近大灯的位置下移到了靠近下部格栅两侧的位置。

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

  测试车并未配置天窗,车身侧面与宝马X1的设计完全一致,外后视镜与现款X1稍有区别,好保留着X1改款之前的式样。尾部可能也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动,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尾灯组会进行重新设计,另外后备箱盖的下半部分和后保险杠也将会有别于宝马X1。

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

  内饰部分,之诺车型同样共享了宝马X1的设计,包括方向盘,中控台式样都完全一致,也同样配置了宝马的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只是蕴藏在发动机盖下的动力系统会发生大幅改变,至于是否会与宝马的i系列车型共享技术,目前还不得而知。

  因为是电动车的动力配置,因此之诺的成本应该会明显高于配置常规汽油动力的宝马X1车型。但因为是使用合资自主品牌之诺,没有那么高的品牌价值,又会相应的缩小这种价格差距。毕竟宝马品牌自己的i系列电动车也将同步推出,之诺的定位肯定是在其之下的。

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自主品牌之诺 (ZINORO)

  实际上宝马对于这一点也是非常明确的,i系列电动车将在宝马品牌销售网络销售,而且是优选的部分5S店。而之诺品牌将会独立建设销售网络,相对来说,也给了这个全新品牌试水市场的更大空间。不过下一步的车型支持,将成为关系这个年轻品牌发展的重要环节。因为如果只有这样一款单一车型,又是市场受众相当小的电动车型,那是不足以支撑一个全新的销售网络存活和发展壮大的。

关注之诺1E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