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裕隆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深藏不露--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0日 09:32   轿车情报   字号: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纳智捷的英文名称为“LUXGEN”,是将Luxury(奢华)与Genius(智慧)相结合的词语。而此次推出的纳智捷 5 Sedan车型仍然延续了品牌的理念,以丰富的配置,超前的科技以及强劲的动力对品牌进行了更好的升华。

  优点:

  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充沛的2.0T动力

  缺点:

  希望抬头显示系统可以调节角度

  试车环境:

  日期  2013年6月28日    地点  青岛    天气  雨  25℃    风力  1-2级    路况  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里程  190km

  继大7 SUV、MASTER CEO与大7 MPV之后,东风裕隆又推出了纳智捷 5 Sedan,“大空间、大智慧、大安全”三大特点融于一身的车型,正是时下汽车市场炙手可热的产品。2720mm的超长轴距达到了越级水平,“Pad in car”智慧系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精彩,同时,全系标配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令纳智捷 5 Sedan如虎添翼。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翩翩公子

  纳智捷 5 Sedan的外形动感味道十足,流线的外形经过精心设计,A柱和C柱尽量向前后延伸,使得车顶弧线更加圆润柔美。视觉上犹如一款双门跑车,实际上还可以获得0.28的出色风阻系数,让车辆高速行驶更加稳定,还保证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车头部分融入了中国书法元素,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智慧飞翼”造型,大尺寸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档次感。犀利的前车灯采用了“L”形LED灯,并且配以透镜,增加了夜间的辨识度,也加强了行车安全性。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厚重的车头和车尾配合上从头贯穿到尾部的硬朗腰线,使得纳智捷 5 Sedan给人更有力量的感觉。高挑的腰线不仅增加了视觉效果,还带来了较小的车窗面积,一来可以保证车内隐私,二来能够提升被动安全。车尾灯造型同样犀利,横置式设计会令车身显得更宽大、稳重,并且尾灯还配备了LED照明,从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角度来讲,车辆的豪华味道十足。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智慧的结晶

  纳智捷 5 Sedan的内饰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时尚设计,并且带有十分丰富的配置,包括娱乐和安全等多方面,满足了不同消费人群的多种需求。车辆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不但时尚感极强,并且背后的空间还另有玄机,在靠近驾驶员一侧带有整合式手机架,弹出后能够轻松摆放大屏幕手机。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中控台上部,车辆配备了9英寸的智慧触摸屏,这款屏幕被形象地称为Pad in car智慧系统,视觉上足够大气,确实就像一台平板电脑镶嵌在中控台上。系统由纳智捷和HTC共同研发,配以Android 2.2系统为核心,集成了影音娱乐、行车安全和智能手机等多项功能。日常操作中,屏幕的触摸灵敏度很高,并且界面简洁,十分容易上手。在仪表盘上方配备了航天抬头显示器,驾驶员可以轻松获得行车时速信息,并且显示器可伸缩。纳智捷 5 Sedan前排座椅采用了蝴蝶头枕设计,可以更好地保证驾驶员的头部和颈部安全,还可以降低长途的疲劳感。

  纳智捷 5 Sedan车身长度为4650mm,轴距达到了2720mm,可以为1.75m的乘客提供后排将近3拳的腿部空间。同时,后排头部距离也可达到1拳左右,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感。更长的车身在保证了乘坐空间时,还可以提供规整的470L后备厢空间,完全能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全涡轮系列

  纳智捷 5 Sedan全系车型都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共分为1.8L和2.0L两种排量,前者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30Nm,后者为125kW和256Nm。两款发动机都能在2000r/min输出最大扭矩,实现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

  我们此次试驾路过青岛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km,为当今世界第一长的跨海大桥。正是因为有这样开阔和笔直的路段,我们才有机会好好试驾纳智捷 5 Sedan的动力性能。我们此次主要试驾的2.0L涡轮增压车型,和车辆匹配的为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路段,轻踩油门,变速器换档积极,转速大约在2000r/min之前就升档。这样既保证了燃油经济性,还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时候涡轮增压器频繁工作,同时,换档过程十分轻柔,几乎感觉不到顿挫。

  当我们需要紧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变速厢的反应较为灵敏,并且降档后涡轮增压器工作明显,几乎没有迟滞,动力有明显的爆发点,车辆的冲劲十足。如果换入手动模式,令转速一直控制在3500r/min以上,车辆就算加档动力依然充沛,仍可保证在最大扭矩范围,就算在赛道中也能体现出动力的无衰竭。

  安全性尤为出色

  纳智捷 5 Sdean的安全配置也十分强大,日常泊车时,可以通过主动式Eagle View+ 360度环景影像系统和Side View+ 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来观察。实时影像会出现在中控台9英寸屏幕上,确保没有盲区的视线,尤其对于复杂停车状况,甚至一些轻度越野路况都能够更好的保证安全性。车辆的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也会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提供清晰的图像,提高恶劣路况和野外行车能力。

  纳智捷 5 Sedan采用前麦弗逊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这种设计可以为车辆提供更多的车内空间。悬架软硬调校的比较适中,初段较柔和,一些细小颠簸都可以过滤得很干净,甚至入弯时还会觉得侧倾有点大。但是中段开始悬架就很有韧性,车辆重心过度不会很明显。车辆制动力度充足,整个过程都会较为线性,保证了城市驾驶和紧急制动两种情况都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

  东风裕隆此次推出的纳智捷 5 Sedan外形时尚动感,全系的涡轮增压动力也相当充沛,整车配置依旧很高。尤其是入门级车型预售价格10.88万元人民币,十分具有竞争力。

  编辑观点

  纳智捷 5 Sedan的外形时尚,更讨年轻人喜爱,而丰富到让人目不暇接的配置也是相当有力的杀手锏。同时,1.8L和2.0L涡轮增压动力也可以满足车主日常和激情的驾驶需求。当然,在日益关注的车辆安全方面,厂家也采用了潜水艇等级980Mpa钢材,以及多项电子辅助设备,确保行车的安全性。

  试车 撰文/张潜  摄影/ 袁鹏

关注纳智捷 5 Sed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