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开瑞 优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客货两用--试驾开瑞优雅2代1.5L手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1日 09: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开瑞优雅2代1.5L手动开瑞优雅2代1.5L手动

  经济型面包车,也就是俗称的“微面”。在这个市场上,奇瑞推出了优优等一系列产品。现在最新面市的优雅2代集微面众多长处于一体。这款车的发动机设置为前置前驱,动力提升为1.5L,厂家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将其打造成能拉货、能拉人的经济型MPV

  外观前卫内饰实用

  在外观风格上,相比现款优雅,开瑞优雅2代的外形设计进行了一些调整,采用了更大尺寸的条幅镀铬进气格栅设计,前大灯线条也有一些调整。全新优雅2代通过改进优雅“品”字形前脸的造型,彻底取消了鹅头式设计,以稳重而又不失时尚的前脸、相对精炼的线条,使整车外形流畅自然,颇有商务感的味道。前脸升级的部件有:前大灯,其弧线明显,上下层次分明,内胆镀鉻轮廓分明;增加了雾灯,并且前保险杠、进气格栅等都做了修改。

  同时,为实现内部装载空间最大化,轴距也进行了加长,但是,从后面来看,还是稍稍窄了点。

  内饰方面,开瑞优雅2代采用浅色设计风格,相对简洁实用,其中控台的整体设计也没有明显变化,仅是增加了五英寸触摸显示屏,同时具有导航等功能。

  实用性方面,优雅2代的车身尺寸加长后,平底板让空间利用率更高,后两排座位都可以轻松放平,可以快速地把中、后排座椅全部拆卸,车内的载货空间容积可以达到3953升。配合调教硬朗的底盘,开瑞优雅2代载重量超过630公斤。

  动力操控偏向轿车

  尽管是一款微面,但是优雅2代在驾乘感受上尽量向家庭轿车靠拢。它采用了奇瑞集团自主研发的1.5L四缸16气门发动机,相比优雅1.2L和1.3L的发动机,动力有了更大的提升。而这台ACTECO-SQR477F 1.5L发动机与奇瑞E5搭载的是同一款发动机。因此,开起来的加速感觉便跟轿车差不多。它的中门玻璃由前后拉动改为为上下升降(电动),前保险杠采用了3级缓冲横杠,这些细节上的设计都在竭力拉近跟家轿的距离。

  起步时,离合踏板的行程特别长,这是配合发动机低速扭矩大的特点,在起步时不易熄火。但是行程过长还是让驾驶者有点不适应,时间一长脚容易累,特别在堵车的时候。起步后,将变速器快速换到2挡,继续深踩油门,此时车子的加速一般,但是在挂到3挡之后,当继续加油,在转速过了3000转之后,发动机最得力的动力区间开始显现,此时是加速最好的一个阶段,轻踩油门,就能体会到加速的快感,追赶别的汽车也毫不费力,当转速继续拉高,车子升到4挡的时候,加速度就开始衰减了,此时,就是标准的高速行车阶段,尽管加速已经失去了凌厉感,但是动力输出均匀,而且动力在传递过程中的损耗也明显感觉不大。因为开瑞汽车一直追求的是微面的轿车化,因此,这车的悬挂系统虽然略硬,但是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在白云区坎坷郊区的路面上,这款车没有丝毫的犹豫,碾过斑驳路面时的感觉真的跟家轿一样,不会有开了一款普通面包车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后视镜设计非常合理,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视野范围绝对要比轿车的强,无论是超车还是观察周围的情况,都清晰且逼真,我想,这也是许多面包车司机开车的时候抢位相对准确的原因之一。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400/1660/1890

  轴距(mm)  2800

  发动机 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V多点电喷汽油机

  排气量(cc) 1497

  变速箱 五挡手动变速器

  最大功率 80千瓦/6000转

  最大扭矩 140牛·米/3500-4500转

  试驾总评

  赞

  ●外观前卫时尚,空间较大,油耗较省

  ●驾乘感受偏向轿车化

●外观偏窄,内饰个别部位精致度有待提高

  文/图 车贵远

关注优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