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沃尔沃新S80L换5缸引擎 动力超A6L 2.8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新S80L换5缸引擎动力超A6L2.8
沃尔沃S80L 指导价:37.49-65.99

  长安沃尔沃旗下原有S40和S80L两款车型,随着S40的停产,其现有产品阵容仅有S80L一款车型。S80L从2009年3月12日在华上市至今已经经历了4个年头,其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取了沃尔沃新款S80L的部分相关信息,新车在外观方面有所改变,配置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多项先进技术等,动力方面新车则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L五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超越了奥迪A6L使用的2.8L自然吸气发动机3kw。

  沃尔沃全新S80L车型亮点

  沃尔沃新款S80L搭全新2.0T引擎

  目前沃尔沃在华国产车型仅有S80L一款,新款S80L在车身尺寸方面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91/1861/1490mm,轴距为2976mm。

  发动机方面,沃尔沃新款S80L将换装一款全新的2.0L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引擎比现款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超出了16kw。沃尔沃V40(进口)也同样搭载这款2.0L五缸增压引擎,这款发动机将替换现款车型所使用的福特2.0GTDi Ecoboost四缸发动机。

  沃尔沃全新S80L 竞争奥迪A6L/宝马5系Li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S80L在宽度上比宝马5系Li宽出了仅1mm,高度则比奥迪A6L高出35mm,长度则与奥迪A6L与宝马5系Li分别相差24mm和48mm。轴距方面,新款S80L相比奥迪A6L与宝马5系Li而言竞争优势并不明显。

  动力参数上,全新S80L搭载了一款2.0L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引擎,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5kw,低功率版功率为132kw,2.0L增压发动机参数超过宝马5系Li搭载的高功率版5kw,相比奥迪A6L使用的2.8L自然吸气引擎而言,功率超出了3kw。此外新车还继续沿用现款最大功率224kw,峰值扭矩440N·m的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引发动机,功率比奥迪A4L所使用的3.0L机械增压引擎多出4kw,与宝马5系Li则仅相差1kw。

  新款S80L前脸微变 配置增强

  新款S80L在外观上与现款也有明显不同,进气格栅采用了加宽镀铬横条,其中下进气格栅采用了通体式设计,直接与雾灯相连,在近光与远光灯之间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具豪华特色。车尾部除全新加粗的尾排装饰外其余与现款车型一致。

  内饰方面新款S80L与现款并无太大差别,不过中控台在用料上采用了高档的皮革以及优质的木料,并匹配了全新的液晶仪表,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因传动系统匹配的6速度双离合变速器,使得新S80L采用了家族式的换挡杆。在配置方面增加了主动定速巡航系统、车道偏离系统、行人碰撞安全系统等,此外全系还标配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系统)和Clean zone(CZIP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沃尔沃旗下车型一直以舒适性与安全性被消费者所看好,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沃尔沃旗下车型的国产化将成为其未来在华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新款S80L的推出,凭借其全新2.0L增压引擎的使用以及新增的些许配置,将有助于提升沃尔沃在C级车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份额。(网通社 2013年7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沃尔沃S80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