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ATENZ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马自达新B级车年底国产 以数字+中文命名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3年可谓是马自达在华的发力之年,在导入进口SUV车型CX-9后,又相继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采用全新“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设计理念打造的第二款产品(第一款为CX-5)ATENZA,随后该款旗舰级轿车便于本月22日以进口的方式导入国内发布上市。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刚刚上市的马自达ATENZA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国产,届时该车将以数字+中文的形式进行重新命名。

  ATENZA年底国产 并将采用新命名

  马自达新B级车此前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后,并以英文“ATENZA”命名。对于为何对该车进行全新的命名,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裁及川尚人在近日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内所销售的这款B级新车,在海外市场均叫做Mazda 6,而中国市场在售的马自达车型中已有相同的叫法,为区分开来遂采用与日本本土相同的命名。

  及川尚人还表示:伴随着今年年底ATENZA将在一汽马自达实现国产,为此我们更需要一个易于让消费者熟悉的名称,我们计划将以数字+中文形式进行命名。目前马自达在国内的产品阵容中已有不少新车型采用上述命名方式进行国产销售,诸如“MAZDA3星骋”、“MAZDA2劲翔”等,而ATENZA的年底的国产车型则将有望以“MAZDA6+中文”的形式进行命名。

  睿翼/Mazda 6同堂销售 布局细分市场

  随着近期全新旗舰级轿车ATENZA车型的推出,目前市场上已形成Mazda6、睿翼以及ATENZA这三款B级车型同堂销售的局面,从而实现产品差异化并布局各个细分市场。而在年底ATENZA进行国产后,一汽马自达旗下的国产B级轿车阵容愈加丰富,价格区间将逐步细化。届时现款Mazda 6将有望降低售价,从而与市场上的主流A+级(速腾、C4L、轩逸等)车型竞争,而睿翼则将与中端B级车型(迈锐宝、君威等)竞争,国产ATENZA将与目前市场上的热门B级车(新蒙迪欧等)抗衡,以完善其在B级车市场的全面布控。

  旗舰车国产再推2.5升 售价进一步下调

  在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ATENZA国产后除保留现款的2.0L+6AT的车型外,也将增加2.5升排量车型,并推出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届时作为旗舰轿车ATENZA也将有着丰富的车型阵容。而在车型售价也将有着进一步下降,由于车辆国产后没有了进口关税的金额,为此售价相比现款有望下调25%,届时国产版车型价格将下探至17万元左右,从而有效提升车型的竞争力。

  对于年底导入国产ATENZA车型,及川尚人先生对该车寄予厚望并表示:通过这款旗舰级轿车ATENZA我们将大幅提升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份额,并重塑此前在这一市场运动轿车的领军地位,并初步计划月销5000辆,从而助力一汽马自达完成今年制定12.5万辆的销售目标。(网通社 2013年6月28日 北京报道)

关注马自达ATENZ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