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稳守反击--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5日 09:58   汽车族   字号:

  优雅的外表、温馨的内装、安静的车厢,还有独特的V6发动机,坦白讲,天籁自2004年一经上市口碑就相当不错。可惜在中国,好口碑和优异的市场表现还不能完全划等号,其卖不过凯美瑞雅阁的责任也不应全部由产品本身来负。往事不要再提了,从3月18日起,中级车阵营的座次很有可能发生变化。有些出乎意料,新天籁的换代进程要比我们预想得快些,这也使他赶在了老对手雅阁,甚至是今年其他几款换代中级车的前面,而他的目标也不仅仅是给那些看腻了老面孔的消费者换一张脸而已,即便我们在配置单上已不见V6发动机和“天籁·公爵”系列的踪影。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根据日系车隔代大改的规律判断,至少在外形上,新天籁的改变应该不会太彻底,但这款车倾斜的A柱和飘逸的腰线设计以及犀利的前大灯和尾灯造型,证明了有时候规律也仅仅是个大概的参考。首先从前脸开始,动感潮便取代了老款的儒雅风,明晃晃的进气格栅十分醒目,当然,这也是这款车与其北美版在外观上的最大差别。侧面曲线在腰线的带动下,显得格外别致,并自然顺畅地过渡到了车尾。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他的C柱没有急于下收,视觉美感也达到了目的。此外,新车还对尾灯中的LED光源做了小幅改动,变得不再那么死板。还记得当时是第八代雅阁吹响了中级车尺寸战的号角,直到今天硝烟仍未散去。作为这场战役的“幸存者”,新天籁继续为生存而战斗着,在轴距没有加长的前提下,全车尺寸分别增加了18毫米、35毫米和15毫米,乘坐感受更加宽敞。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看得出,和新轩逸一样,新天籁的内饰也贯彻了“Modern Living”的设计理念,原本的家居风格被更豪华的氛围所替代。无论是深色配碳纤维还是浅色配木饰的搭配都极具品质感,而材料选择和工艺质量也均更接近英菲尼迪的水准。中控台回归到了“常态”,位于速度表和转速表中间的行车电脑区域被一个和iPhone5屏幕尺寸大小的3D平视显示屏所取代,合理的倾斜角度、丰富的信息量以及出色的3D效果都令人满意,惟独字体显示偏小,看着略显费劲。新天籁的储物空间堪称丰富,但有个小问题是前后排杯架内缺少个限位装置,开起车来瓶子们总是晃来晃去。最让人心动的娱乐设备是顶配车型上的BOSE 2.0音响系统,它是BOSE公司专门为新天籁量身开发的。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新天籁的座椅依然是舒服的皮沙发,让我落座后便会深深“陷入”其中,相比之下,某些德系车提供的简直是硬邦邦的板凳。此外,据说日产的工程师为此还花费了不少工夫,以求获得更佳的承托感,并把其定义为“零重力健康姿态座椅”,官方解释为宇航员在零重力状态下的舒适姿势,而这种姿势能让肌肉和脊椎负荷降低,听上去很邪乎,但与你无关。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新天籁2.5升车型的确舍弃了经典的VQ系列V6发动机,改用与奇骏一样的QR25DE 4缸机。尽管后者的动力指标比老款还有小幅提升,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则为234牛米,但我想这肯定会招来V6忠实拥趸们的一片叹息。不过,在我看来,由于V6发动机的制造成本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而优势却变得不再明显,因此厂家的这种做法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更何况这并未比对手矮一头。事实上,仍在坚持V6结构的3.0升以下排量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内也已是凤毛麟角了。起步机型依然为2.0升,应付城市路况无大碍;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水的CVT变速器,2.5升车型上还拥有换挡拨片。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在号称亚洲最大的试车场——东风试验场里,我们对新天籁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并得出了以下结论。80公里/小时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只有1200转/分,燃油经济性可见一斑;怠速噪音非常低,有时会误认为是熄火状态;当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左右两侧高低不平的不规则“波浪”路面时,和老款相比,新车只有悬架的上下跳动,车身的左右晃动基本被抑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天籁2.0L XE时尚版2013款天籁2.0L XL舒适版2013款天籁2.5L XL-NAVI Tech智享版2013款天籁2.5L XL-UpperNAVI Tech尊贵版
指导价(万)17.7818.5822.2824.48
市场价(万)17.3918.1921.8923.89
长宽高(mm) 4868/1830/1490 4868/1830/1490 4868/1830/1490 4868/1830/1490
轴距(mm)2775277527752775
排量(ml)1997199724882488
油耗(L/100KM)7.37.37.37.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无级无级模拟7模拟7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