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东南汽车国产版COLTPLUS改款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10:0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相比广汽三菱的意气风发,东南汽车方面就显得有些郁郁寡欢,此前引入的三菱戈蓝君阁等车型都没有带来增长,基本仍然依靠蓝瑟和翼神两款车型在苦苦支撑。而此前传闻已久的三菱COLTPLUS车型此次正式国内曝光,这将是在东南汽车国产的改款版COLTPLUS车型。

东南三菱COLTPLUS东南三菱COLTPLUS

  三菱COLTPLUS是三菱汽车2004年在CLOT车型基础上推出的加大尺寸版车型,就如同大众高尔夫PLUS之于高尔夫车型一样。此前迟迟没有引进,或许就是在等待这次同步改款,除了东南汽车国产版车型在国内测试外,其股东方台湾中华汽车也将同步推出改款COLTPLUS车型。

东南三菱COLTPLUS东南三菱COLTPLUS

  这款COLTPLUS仍然是基于现款车型的改款设计,更多的是前脸和内饰的重新设计,而底盘和车身结构则完全沿用了现有设计。包括扭力梁结构的非独立后悬架轴距尺寸依然也是2500mm,车身尺寸应该会和老款车型长宽高4185mm*1680mm*1550mm基本一致,最多也就是因为前后保险杠变动设计带来的车身长度细微变化。

东南三菱COLTPLUS东南三菱COLTPLUS

  车轮配置了与此前台湾高配置运动版车型COLT PLUS iO相同的185/55R15规格轮胎。动力系统方面,老款车型配置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直列四缸16气门,沿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扭矩输出分别达到了82kw/6000rpm和146Nm/4500rpm。以及三菱的第三代六速手自一体INVECS无级变速器

东南三菱COLTPLUS东南三菱COLTPLUS

  国产版本虽然没有动力配置的准确信息,但从相同的变速箱控制机构推测,可能会继续沿用这套动力系统。改款车型由于轿厢不变,依然延续了现有的大空间优势,新款车头设计更加饱满,更加宽大的多横条进气格栅,新款组合大灯尺寸更大,最大的差异就是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配置。前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下部采用尺寸更大的正梯形黑色进气格栅。

  车身侧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动,尾部则有细微调整,后风挡玻璃尺寸更大,直接融合了后雨刷的旋转机构。尾灯组依然紧邻后风档玻璃布局,不过升级为了LED的灯组光源。后保险杠的款式同样有改动,更加饱满的尺寸和更大的后雾灯灯组。

东南三菱COLTPLUS东南三菱COLTPLUS

  车内设计,尤其是中控面板有明显改动,放弃台湾版的桃木内饰,更加年轻化的银色装饰面板,轮廓也更加圆润,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在多媒体系统的配置上有所不同。放弃了桶型仪表风格,方向盘升级为新的家族风格,也就是与翼神相同的设计。同样根据配置不同,在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配置方面有所不同。

东南三菱COLTPLUS东南三菱COLTPLUS

  车门内饰板则沿用现有设计,比较明显的弊端就是前排车门储物格尺寸较小,后排车门储物格更是没有放置水杯的空间。而车内大空间的优势依然明显,布置了不少隐藏的储物空间,比如方向盘管柱下方,副驾驶席坐垫下方都有储物格。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分折放倒,可以在车辆尾部通过后备箱侧面壁板上的拉手就轻松完成。

  台湾版本的三菱COLTPLUS还带有电动后备箱盖,可以通过遥控钥匙和后备箱门上的按钮实现电动开闭操控,非常适合家庭使用需求。这样的车型虽然实用性极强,但在国内仍然是小众车型,因此引进国产后,恐怕仍然起到扭转乾坤,带动东南汽车上扬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