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推C级车 采用玛莎拉蒂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早在2004年,阿尔法•罗密欧为了重返高级豪华轿车市场而改造了166车型,并且有望在2015年迎来其替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该新车将与玛莎拉蒂Ghibli车型采用同平台打造,并将搭载3.0T、3.8T两个排量的双涡轮增压引擎,新车上市后将与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等市场中主流C级车展开竞争。

  推C级轿车 细分轿车产品线

  目前阿尔法•罗密欧在跑车系列中有紧凑级、中级以及敞篷版车型,在轿车中有A0级、A级、B级。未来其计划推出的全新C级轿车,除此款外还将推出8款新车,新车推出后将进一步丰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产品线。

  基于玛莎拉蒂Ghibli平台打造

  新车将基于玛莎拉蒂Ghibli车型平台打造,并有可能出四驱版本。近几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盈利状况一直不佳,此次采用玛莎拉蒂Ghibli车型平台推出全新C级轿车,不仅可以降低研发成本,同时还可以缩短新车的研发周期。

  新车将搭3.0T /3.8T引擎 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车将与玛莎拉蒂Ghibli车型共享两款双涡轮增压引擎,一款为3.0T V6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87千瓦;另一款为3.8T V8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58千瓦,3.8T V8引擎也将在玛莎拉蒂总裁车型上应用。

  与上述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为一款来自ZF公司的8速自动变速器,该8速变速器与ZF 6速自动变速箱工况相同的情况下,比6速自动变速箱降低了6%的油耗。

  上市后将与宝马5系/奥迪A6L等竞争

  新车上市后将与宝马5系和奥迪A6L等车型展开竞争,从表中可以看出,新车在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高出宝马5系所搭载的3.0T引擎62kw,奥迪A6L所搭载的3.0T引擎87kw,新车采用的双涡轮增压技术和8速自动变速器将会成为其未来在C级轿车市场中有力的竞争优势。

  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曾表示:将投巨资研发新车型,帮助阿尔法罗密欧走出目前的困境。并以推出新车的形式帮助阿尔法•罗密欧重振旗鼓,还将推出轿车、SUV等车型。(网通社 2013年3月2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链接:

  《阿尔法罗密欧重生 未来3年将推9款新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010.html

  《阿尔法罗密欧4C曝光 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316.html

  《阿尔法罗密欧推出双门跑车 搭3.6L引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