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车小省油 4万元左右入门级代步车型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5日 08:59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车小排量小,油耗更少。推荐三款4万元左右的入门级微型代步车,非常方便实用!

夏利新N3夏利新N3

  夏利新N3

  指导价:3.19-3.79万元

  作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的先行者,26年来,夏利已凭借多款可靠、耐用、亲民的产品打造了良好的品牌优势,超过230万台的保有量证明了消费者对“国民车”第一品牌的认可和信赖。夏利新N3更是借此面向大众和比较价廉的经济车市场。夏利新N3外观时尚,具有个性和青春气息。

  夏利新N3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改变,它弃用了以前的标识,取而代之的是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统一标识——鹰标。而且整体外观上都大量吸取了吸取了当下流行的新锐风格,比如具有雕塑感的线条设计、晶钻式前大灯、雕栏式前格栅与后行李箱盖略微上翘的尾翼,这些还能够满足大众对动感、个性的追求。

  内饰方面,也做了全新设计,主要是以简约实用的造型、金属科技的元素,营造出轻松明快的氛围。仪表板和中控台平整顺畅,三环仪表板布局合理,T型中控台紧凑、美观。而其最大的亮点是安全、人性化配置的全面提升。安全带未系提醒、安全气囊EPS电子助力转向、大灯高度可调、电子油门等先进配置,让夏利新N3拥有了可靠的安全性。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MP3等配置,则为用户提供了方便、惬意的驾乘体验。由此来看,夏利新N3的推出,显示出天津一汽对国内消费者务实用车需求的敏锐洞察,更是对经典国民车标准的全面刷新。

  动力方面,与老款相比,夏利新N3搭载的全新CA3GA2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高18%和16%,最大功率为48kw, 最大扭矩为89N·m。而这样最低油耗率降低了3.5%。百公里油耗才5个多点。如此省油,怎能不是入门级微型代步车首选呢。

  长安奔奔mini

  指导价:2.99-4.89万元

  奔奔mini2012款在进行细节变化之后,更显可爱的气息,甚至有点憨厚的,少了分犀利感,不过这点还是蛮符合女性的审美眼观的。这种变化虽然幅度不大,但却能获得不错的视觉效果提升,外观改变还算是成功的。

  相比外观的改变,奔奔mini2012款的内饰变化更加小,样式基本不变。配置方面,奔奔MINI 2012款配备了多功能显示屏,这也是新款与老款在中控样式方面的最大区别,这个显示屏还集成了GPS和倒车可视影像功能,功能听来功能还蛮齐全的,但就担心屏幕尺寸过小会影响到整个使用过程体验。

  乘坐空间方面,奔奔mini2012款因为没有过多的变动,所以空间体验与老款车型一样,没有特别出众表现,总体感觉还是中规中矩。

  另外,长安奔奔mini推出的两款IMT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一款新的自动变速器,全名Intelligence Manual Transmission,即智能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加装了智能装置,能够取代人为的换挡动作,从而获得自动挡的驾驶方便性。此外,官方表示,由于减少了发动机的无谓空转,并且控制好了最佳换挡时机,IMT车型比手动变速器更为省油。最低油耗也仅5个多点。想买个代步车的女性们还在犹豫什么?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比亚迪FO是比亚迪公司经多年准备推出的一款精品小车。比亚迪F0外观时尚,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L,排放达到国4标准,百公里油耗仅4.2L,安全配置上,F0的双安全气囊ABS动力转向等一应俱全。

  比亚迪F0的外观与丰田aygo基本保持一致,紧凑的车身、流畅的线条、造型可爱的外后视镜和门把手,就连前后保险杠上的防擦边角,都是典型的aygo设计。不过比亚迪F0还是加入了不少自主的元素(图片|报价|团购),花生型的前大灯就很是新潮。坐在这样一款小车里,再严肃的人也不免显得可爱起来。

  比亚迪F0并没有后备箱盖,平时取放物品只能靠打开的玻璃尾窗。行李箱3.69~4.69万的实际容积很小,即使将座椅放倒,装载能力也很有限。前排的乘坐空间还算可以,不过后排头部腿部空间都不是很理想,适合娇小的女生乘坐。

  直列3缸的1.0l排量发动机是比亚迪F0的一个亮点,虽然号称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事实上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丰田的技术。这款发动机的数据表现令人满意,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90牛米。但是结合小巧的车身,比亚迪F0在油耗方面给了那些买入门级微型代步的人们一个大大惊喜。

  总结:三款小车外形各有特色,但共通点,排量均小,油耗均少。不知道哪款您更青睐呢,赶紧行动吧!

关注夏利N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