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保时捷小SUV明年入华 将载奥迪2.0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保时捷的入门级SUV车型-Macan自从谍照曝光的第一天开始,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同时这也是继首款SUV-卡宴之后的保时捷第二款SUV产品,仅在中国地区的销量卡宴就占到了全年的65%。近日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2014年下半年Macan将会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同时新车将帮助保时捷在中国冲击更高的销量。

  保时捷Macan-2014年入华 搭奥迪引擎

 

  中国市场对于保时捷来说已经逐渐成为核心市场,2012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超过3万台车辆,在销量上已经是与保时捷的头号市场美国相差几千台。“保时捷计划在2014年前使中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为了达到这一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第二款SUV车型-Macan”,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向媒体透露。

 

 

 

  保时捷的中型SUV之所以能够迅速的量产,与大众集团平台共通化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平台上的使用上保时捷Macan采用了全新的MLB平台,同时该平台也是下一代奥迪Q5所使用的平台。而在发动机的共享中,入门车型都将采用2.0L增压引擎,其中搭载一款3.0L增压引擎的Macan版本将是保时捷全新研发的引擎,可以看出这款全新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继续扩大SUV市场份额 莱比锡工厂产能已提升

 

  在中国保时捷说销售的车型中SUV-卡宴在2012年的总销量中占到了65%的比例,可见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欢迎程度,其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保时捷之所以要将一款小型化的卡宴SUV引入中国,是因为预期该车将受热捧。Macan迎合了中国车市中豪华SUV增速最快的趋势。这也是豪车品牌提高自身在华接受度的趋势之一。”不难看出未来Macan在中国市场的推出也将帮助保时捷继续扩大在豪华SUV市场的份额。

 

  在2012年保时捷已经决定将位于德国莱比锡的工厂进行设备方面的升级翻新,而在这里将要投产保时捷的全新车型——Macan,这款新车的产量计划也有所调整,到2013年底从45,000辆大幅提升至75,000辆,幅度达到了67%。保时捷目前只有大型SUV-卡宴一款车型,Macan上市之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宝马X3路虎揽胜极光,并预计推出4款不同动力水平的车型,在传动部分与之匹配将会是与Q5相同的8速变速箱及PDK双离合变速箱。

  在市场中保时捷已经不再满足于在豪华跑车市场打拼,豪华SUV市场的快速增长使其占有了更多份额。当然保时捷如果想要更稳健的持续发展,中国市场的出色布局将成为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关键。网通社 2012年9月13日 北京报道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