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宝利格智尊版智汇版发力中高端SUV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 07:14   易车网   字号:
宝利格智尊版智汇版发力中高端SUV市场
宝利格 指导价:11.97-22.97

  近日,中汽协公布2012全年产销数据分别为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同比仅增长4.63%和4.33%,微增长背景下, SUV销量却高达200.04万辆,全年产销分别同比增长24.67%和25.50%。SUV的增长为自主品牌SUV提供了发展机遇,同时,日系车集体遇冷也为自主SUV的增长提供了机会,这为宝利格的增长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宝利格是华泰汽车自主开发的一款中高级SUV,于2011年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培育,宝利格已经有了一定市场基础。12年7月和11月,华泰汽车推出宝利格智汇版和宝利格智尊版。两款车新增多项配置,加上“汽柴同价”策略,宝利格的市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双T战略拔得头筹

  宝利格是华泰汽车完全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款SUV,同时它也是国内第一款量产的中高端自主SUV,其搭载两款T动力不但动力性能极其出色,而且两款T动力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1.8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英国罗孚技术K4平台开发,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215N∙m/2100-4500rpm。而另一款欧意德2.0T清洁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华泰汽车自产,该发动机基于意大利VM技术打造,集合了全球最先进技术理念,具有高环、油耗低、功率强、扭矩大等优点。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10 N•m/2000rpm,超过3.0L排量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而且其排放可达到欧V标准。优异的双T动力使宝利格其在动力性能方面有了傲视群车的资本,也使宝利格拔得自主涡轮增压SUV的头筹。

  汽柴同价助力宝利格热销

  宝利格的双T战略是华泰汽车多年布局的结果,而宝利格的“汽柴同价”则进一步显示出华泰汽车在清洁柴油T动力方面所拥有的绝对优势,华泰汽车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建设起来的零部件生产体系,包括柴油动力总成体系(欧意德动力集团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清洁柴油发动机供应商),对宝利格的“汽柴同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汽柴同价”的市场策略也使得原本就炙手可热的宝利格销量再度攀升。

  宝利格智汇版

  2012年,宝利格智汇版凭借“双T动力”的黄金组合和汽柴同价的高性价比,在中高端SUV市场次掀起一场轩然大波。宝利格智汇版在增加了多项智能配置(真皮坐椅、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智能语音导航、行车电脑等)的情况下,价格却仅为11.97万。到目前为止,在所有中高端SUV中,宝利格智汇版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

  宝利格智尊版

  宝利格智尊版是华泰宝利格车系的旗舰车型,与同级竞品相比,具有“同级最安全、最豪华、最考究、最强劲以及最长质保”等优势,可以说是史上最强的自主SUV。虽然该车整车配置达到中高端SUV水准,竞争对手也锁定为同级合资品牌,但其价位却十分亲民,仅为13.8万元,而且华泰汽车依靠国内领先的“清洁柴油动力”对该款车型实行了“汽柴同价”策略,这是继11.97万的宝利格智汇版“汽柴同价”之后的又一次业内创举。

  宝利格智汇版、智尊版双剑合璧共同发力中高端SUV市场,不但打破了合资SUV在中高端市场的垄断局面,而且也进一步压缩了中高端SUV虚高的价格水分,而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绝对是既得利益者。相信,随着智汇版和智尊版逐渐放量,华泰宝利格的销量还将继续增长,同时,宝利格车系还规划了一系列新产品,这些新产品上市后,也将进一步拉动宝利格的销售。

  在国产SUV销量最高的十个车型中,自主品牌的3个车型都是中低端的经济型SUV,中高端和豪华SUV市场都为合资品牌所占据。宝利格作为华泰汽车推出的首款中高端SUV车型,如果能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那么对于华泰汽车自身和整个自主品牌来说,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 宝利格相关新闻
  • 宝利格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宝利格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升
优点:外观霸气,乘坐感舒适,储物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做工与细节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宝利格的动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这么大的车能做到这种加速不易。制动比想象中要好,中后段的制动力比较强。转向有韩系车风格,绕桩的时候 ...

共1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宝利格1.8T手动两驱智汇版2012款宝利格1.8T手动汽油两驱爱国版2012款宝利格2.0T自动四驱智尊版2012款宝利格1.8T自动四驱旗舰版
指导价(万)11.9711.9720.4722.97
市场价(万)11.6711.8220.4722.97
长宽高(mm) 4618/1858/1754 4618/1858/1754 4618/1858/1754 4618/1858/1754
轴距(mm)2620262026202620
排量(ml)1796179619911796
油耗(L/100KM)23.6---------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5年/15万公里5年/15万公里5年/15万公里5年/1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