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翻版奔驰凌特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2日 10: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厦门金龙的轿车虽然早已曝光,但因为一纸批文的难以获得,其轿车车型也迟迟难以落地。而今日最新曝光的这是金龙汽车一款名为赛马的商用车型,这款车型看上去非常眼熟,因为其基本就是复刻了奔驰的凌特车型。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就如同华晨中华V5模仿了宝马X1,北京汽车E150模仿了奔驰B-Class,长安汽车悦翔V5模仿了马自达3,金龙汽车此次也将模仿对象放在了其所属福建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奔驰,赛马的原型车正是福建戴姆勒生产的奔驰Sprinter凌特车型。

  这种商用车型的生产,对于金龙汽车不存在生产资质上的障碍。而商用车型正是这两年各大车厂纷纷看好的细分市场。此前的多功能商用车市场主要是合资品牌依维柯和福特全顺二分天下。而过去两年,自主品牌纷纷开始进军,上汽的大通车型,江淮的星锐车型,东风的御风车型,都是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今日谍照显示,接下来将再度新增金龙赛马车型。可以这是一款高仿版本的翻版奔驰凌特车型,几乎只有前脸部分进行了改进升级,其车身和尾部都完全是奔驰凌特的设计。即便前脸重新设计,但仍然与奔驰凌特高度相似,双横条的镀铬进气格栅,引擎盖上的透气孔,没有喷漆的保险杠具有更好的防擦性,因为商用车型兼具物流等用途,难免会有磕碰。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金龙赛马的大灯轮廓更为反正,大灯中还加入了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潮流元素。稍有改进之处就是翼子板上的转向灯集成了到了外后视镜外壳上,后视镜高度比凌特车型略短,但更加宽大一些。除此之外,基本都是照搬了奔驰凌特车型的设计,这款车型应该对标的是凌特的中轴版车型,采用矮顶设计。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轴距尺寸应该在3665mm左右,车身长度宽度分别在5900mm和1990mm的样子。车身侧面,从大灯延伸到前车门下沿的棱线;车身上的黑色防护条,从前车门拉伸而出,划过整个车身,一直到后备箱门中部的内凹式腰线,都完全参照奔驰凌特。当然照搬的还有整个尾部的设计,后风挡玻璃上安装logo的区域,后保险杠,甚至车门铰链,牌照框等这些细节都是毫无保留的复刻。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只是车身侧面靠近尾部,和对开式的尾箱门面板上,都增加了防撞的胶垛。充分考虑了日常使用时,尾箱门开启后可能与车身碰撞带来的车漆损伤。因此我们有理由,这款赛马车型就是直接逆向了奔驰凌特的车身机构结束,因此其六孔式的16寸轮毂和235/65 R16规格车轮配置,都是与凌特车型相同,也就没有意外了。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金龙汽车赛马商用车

  同样,车内部分也都是直接照搬,完全相同的中控台,方向盘设计,只是金龙赛马的配置看上去要比奔驰凌特还更加实惠,配置了带有导航系统的大尺寸液晶屏多媒体系统。空调面板的设计略有不同,钥匙插孔从仪表台上移到了方向盘管柱位置上。当然,在售价方面,与奔驰中轴版凌特车型的41.8万元指导价格相比,金龙赛马车型肯定就会不在一个层面上,参照竞争对手的定价,参照几款自主品牌竞争对手车型,金龙赛马的售价应该在15-20万元价格区间。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