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V”计划--试驾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5:11   轿车情报   字号:

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

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

  2008年东南汽车推出了第一款V打头的小车——V3菱悦,在霸主并不明了的5万-8万元价位的小车竞争中,为东南获得了一席之地。而如今, 东南推出了又一款“V”打头的车型——V5菱致。它的定位相比菱悦更高一些,可见V3在市场上所受到的认可激励了他们,自此以后“V”系列车型将会陆续推出,V5俨然成为了这一“V”计划的先锋。

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

  家族的“V”徽记

  众所周知,东南的技术在动力和底盘上并未完全自主,但东南已着手在外观造型上逐渐打造自己的家族特点。为的无非是让消费者印象更加深刻和更好辨识自家产品。事实上,东南汽车计划从菱悦V3开始打造全新的“V”系家族设计语言,开辟了独立的设计路线,并摆脱了类似菱帅那样的更多三菱的元素。体现在V5菱致身上的是,东南汽车命名为“大鹏展翅”的家族风格脸谱。

  V5菱致的前脸设计,与它的前辈V3一样采用了镀铬格栅,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设计语言。但东南也有自己的印记在其中,LOGO只贯穿于上方的格栅条,同时进气格栅的面积也被扩展得更大。

  鹰眼形状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形成一体式设计,宛如鹏鸟展翅翱翔时优雅的姿态。同时,强调稳重风格的V5菱致,前雾灯也采用略显圆润的倒梯形设计,下缘新增的条形LED日间行车灯不仅丰富了视觉美感,还提升了行驶时的安全系数,更紧追当前各大厂商普遍采用LED日间行车灯的大趋势。

  相较于V5“大鹏展翅”的车头所带来的气势,在尾部的设计上东南则将它变得更为动感。在整体稳重的风格之下,也散发出运动感。两行LED灯组被分配到了两侧四边形尾灯的底部。尾部中央更加入一条LED刹车灯,在制动时更为醒目。相信在注入更多科技感觉的同时,也将制动的安全性更加提高。

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

  内饰配置的提升

  虽然受限于车价成本控制的因素,V5菱致中控台在用料上依然是硬质材料,但细条状纹理的加入在质感上相比之前的车型有所提升。翱翔的大鹏姿态同样整合到内饰设计上,以中控台为中心向两侧延伸,通过柔和的弧线将黑色与米色的内饰基底划分为上下两个功能不同的区域。当然,如果能够在车辆内部的静谧性上再获得一些提高,相信会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高科技的配置在V5的身上得以运用。进入座舱内,你一定会第一时间被V5菱致中控台上方整合的8寸液晶显示屏吸引。当然,这是东南对V5配置上用心的最明显的表现。除此之外,东南还为V5全新开发了多个科技控制系统,包括AACI主动适应控制系统、SEMI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VCUS语音提示系统等,让驾驶者沉浸在舒适的驾驶环境当中。

  其中AACI主动适应控制系统集视觉、听觉及触觉三大触感反馈于一身,将重要的显示信息集中在低于驾驶者坐姿水平线的15度范围之内,在观察显示信息时余光仍可以观察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而VCUS语音提示系统则能提供包括安全提示、错误操作提示、服务提示、故障提示等功能,试驾当日笔者便体验了VCUS中文语音提示的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清晰的普通话发音让人立刻知道问题所在。

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东南V5菱致1.5L旗舰型

  更多的动力选择

  在常规的动力方面,东南依旧为V5装备了带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是5档手动和CVT无级变速两种组合。并且,发动机代号已从4A91升级至4A91 PLUS,而这样的升级将会为其动力总成带来更多的变化可能。

  这台全新升级的4A91 PLUS的发动机,在原来的4A91的基础上,在点火、燃油喷射、进排气控制等技术上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所带来的是动力、油耗排放上的全面提升。并且弥补了V5由于车身变得更大,重量增加所带来的动力损失。

  发动机在5000-60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与以往相差不大,但143Nm的峰值扭矩输出则由4000r/min提前至3500r/min。这使得车辆在起步的过程中变得更为迅捷,在城市大量的低速行驶路段可以获得更好的行车体验,但在转速拉起后其后续的动力并不会有更大的提升。而在后续的产品的推出中,基于这套动力系统,东南还会为我们带来1.5T的发动机,相信对于动力有更高追求的人会对这台发动机十分期待。

  编辑观点

  V5所处的价格区间内,消费者并不会想要全部的东西,但他们对于想要一款怎样的车却也有着相当清晰的要求。当他们的视野中突然出现一台样子好、配置全、动力也不错的车时,这款车所占的优势必然是很大的。

  试车 撰文/张谊    摄影/袁鹏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东南V5菱致Exi 1.5L手动旗舰型2012款东南V5菱致Exi 1.5L CVT旗舰型2012款东南V5菱致SEI 1.5L CVT豪华型2012款东南V5菱致SEI 1.5L CVT豪华导航版
指导价(万)0.000.009.189.38
市场价(万)8.689.889.189.38
长宽高(mm)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499149914991499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无级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