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美国电动超跑Fisker Karma现身国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4:0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国内的消费者对于菲斯科(Fisker)这个汽车品牌可能并不是非常熟悉,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的美国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并非传统汽车厂商,完全为了电动车型市场而生,打造的车型产品均是电动车型,而这款Fisker Karma三厢轿车就是代表作,接下来还有一款基于此的Hatchback掀背版车型Fisker Surf。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虽然是一个全新的车型品牌,但其产品却是直接瞄准了高端市场,且不论其油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配置,但从Fisker Karma的外形来看, 就是一款标准的高端豪华轿跑车型。修长的鼻翼部分有着法拉利般的线条,左右双格栅的设计有些神似宝马车型的风格,但由于电动车散热需求并不是很大,因此大尺寸格栅的实际通风面积非常小。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Fisker Karma的四门设计是如今最流行的轿跑设计,就如同阿斯顿·马丁Rapide车型般,FiskerKarma整个座舱都延续了跑车式的低矮重心。符合超跑定位,采用铝合金材质的四轮独立悬架,配置22寸的铝合金轮毂。尾部也延续了轿跑车型短小紧凑的格局,尾灯组有些神似雷诺拉古娜。整个车顶都是太阳能电池板,显现出这款混动车型在绿色环保方面的不同的一面。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内饰方面能够看到的却是简洁,但任然可以通过一些细节看出豪华定位和科技领先性,整个中控台都是真皮包裹,全液晶的仪表板设计具有极好的显示效果。多功能方向盘的款式非常特别,也只在尺寸保留了一些多媒体系统的控制按键,而整个音响和空调系统都是全触摸控制,所有功能都在10.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上实现,导航和DVD播放这些基础功能自然不在话下。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不同于早期的概念车,量产版的Fisker Karma在“变速箱”档杆位置的设计更加美观先进,量产版车型在水杯架旁边的区域布置了P、N、D、R的按键,实现变速箱的档位模式功能,其科技感丝毫不逊色于捷豹路虎的旋钮式操作方式。和众多四门轿跑一样,Fisker Karma也是独立四座的座椅格局,后排中部完全由扶手台隔开,四个座椅都采用了跑车式的桶型风格。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Fisker Karma采用Quantum Technologies科技公司研发的Q-DRIV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201马力的电动机、锂电池组、发电机以及来自通用汽车的2.0升260马力Ecotec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2010年款Fisker Karma有Stealth和Sport种驾驶模式可选择。Stealth模式单纯使用电力驱动,Fisker表示在纯电动驱动下,2010年款Fisker Karma的续行里程达到80公里,限制最高车速为152.8km/h,2010年款Fisker Karma的锂电池组可以在110V、220V或者240V多种电压完成充电功能;在80英里之后发动机将启动为锂电池充电,Karma表示在发动机的作用下,Sport模式Karma的的续行里程达到480公里,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混合动力系统的两台电动机能够输出402马力的最大功率,让这款总重量高达2070kg重的Karma跑车的最高车速达到200km/h,0-96km/h加速时间为5.8秒。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而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天可以储存约0.5kWh的电能,提供三种不同的使用模式选择,分别是Auto、Climate与Charging。在Climate模式下,太阳能电池板所储存的电能将直接供应恒温控制系统,而Charging模式是将电能充到电池中,Auto模式则是由电脑自行根据情况来分配电能的使用。

Fisker KarmaFisker Karma

  之前菲斯科(Fisker)已经与中国著名汽车零售和服务商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达成协议,将FiskerKarma车型引入国内销售。不过进口到中国后的售价,恐怕将不再是其美国市场9.59万美元售价的简单汇率折算,届时中国的售价很有可能会是一款百万级的豪华轿跑。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