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绿色环保汽车成2011东京车展新亮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0:21   新浪汽车   字号:

  第四十二届日本东京车展正式开幕,绿色环保车型车为了本届车展的主旋律。日本经济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和地震危机后,日本汽车制造商希望借助领先的高效燃油技术重振日本经济,引领日本经济渡过难关。本周三是本届车展的媒体日,而对公众开放的时间是本周六。

第四十二届日本东京车展第四十二届日本东京车展

  据报道,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已成为本届车展的焦点,反映出当下绿色环保车型已越来越流行,受到全球车迷的关注和追捧。受经济低迷的影响,日本汽车市场的重要程度逐步降低,这也渐渐导致本届东京车展的规模逐年递减。

  目前,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将主要的精力集中到了中国,印度和其他一些新兴市场上,这些市场对汽车的潜在需求量巨大。就本届车展来说,美国福特汽车并没有参展,通用汽车也只是在一个小角落进行了展示。但是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参与热情更高,如宝马汽车正是瞄准了日本富裕阶层,才加大了对车展的投入。

第四十二届日本东京车展第四十二届日本东京车展

  日本汽车制造商受到日元升值势头强劲的影响,汽车出口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丰田汽车由于深受召回门事件影响,品牌形象遭遇危机。而且在今年3月的地震灾害中,丰田汽车的产量也早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但是,丰田汽车在绿色科技方面的强劲发展势头和领先优势还是让其保持了继续发展的动力,丰田汽下的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本田汽车也在本届车展上表示,全新小型飞度电动汽车将会在明年中期于美国汽车市场和日本汽车市场上市销售。与此同时,本田汽车还推出了全新AC-X插入式混合动力概念车,EV-STER电动敞篷跑车和一款微型Micro Commuter电动概念车。本田汽车主席Takanobu Ito也表示,本田汽车将会继续在新产品的创新和研发上加大投入力度。另外,本田汽车还展示了一款便携式车用电池。这款电池不仅可以在本田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上使用,更可以在电动摩托车上应用,安装十分便捷。

  日产汽车推出了全新设计的Pivo 3电动概念车,这款车型的设计超前,并可以支持无人驾驶,可以自己完成寻找停车位。日本汽车工业的领军人物Koichiro Imoto表示,虽然东京车展的受关注程度大不如前,但欧洲汽车制造对东京车展的热情依旧高涨,特别是在日本取得突出业绩的德国大众汽车。他表示:“日本汽车工业现在仅剩下了领先的技术,因此,日本汽车要借助本届车展突出我们的优势。”丰田汽车主席Akio Toyoda也阐述了相同的观点,他说:“在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啸侵袭日本以来,日本就一直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以丰田为首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由于受到了零部件配套企业供应大幅锐减的影响,不得不削减年生产目标。同时,泰国等地的洪水灾难也给丰田汽车在当地的工厂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丰田汽车现在正竭尽所能帮助日本东北部工厂和泰国工厂的恢复重建工作。

  在本届车展上,丰田的重量级车型插入式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型开始接受预订,在日本起售价为35,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35万元)。随着新车型的上市销售,将会给身处困境中的丰田汽车带来新的希望。至今,丰田汽车在全球已经销售了340万辆混合动力车型。丰田汽车计划,全新普锐斯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的年销售目标为6万辆,并将在明年1月开始陆续交付到客户手中。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消费者对车辆的购买热情减退,但大家对丰田汽车仍然情有独钟。

  日产汽车的领军人物卡洛斯-戈恩也对绿色技术将统治汽车行业充满了期待。在最近十几年来,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的占比已突破10%,而且美国,日本,欧洲和中国等发达地区和发展中国家一直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戈恩表示:“零排放汽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我们必须要对这一变化做好充足的技术准备。”(编译:Jamie Ga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