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10万元家轿新骐达对决新悦动(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0:24   新浪汽车   字号:

  梁洪:你的观点来看,你对比一下悦动和骐达吧,那一部车更适合他?

  陆实:可以从两厢三厢角度来对比一下,悦动这个车毕竟有一个后备厢,可以放很多东西,一定会提供一定适用性。骐达这个车是两厢款,比较漂亮,行李厢正常容量比较小,可以灵活地放到后排,如果有时候需要装一些放到后边,这个车还是不如悦动那么能装,行李这些东西。这个车可能我的感觉上,悦动这个车整体花费上会低一些,务实角度悦动合适一些。

  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的副总监石文夫对比车辆性价比:

  石文夫:两款车最低配便宜、手动挡悦动9万9千8标价,骐达是10万5千3,悦动有一万左右的优惠,拿下来裸车9万块左右,新骐达应该除了3千块的补贴一分钱优惠都没有,所以裸车价拿下来也是超过了十万,新车价格是这样,车型供应上悦动现车资源比较多相对于新骐达,新骐达包括1.6T没有什么现车。市场行情是这样。

  售后保养这块,我做了下对比,两个车都是整车享受两年六万公里质量,悦动保养周期和新骐达保养周期都是五千公里一保养,按一年三万公里里程来跑,悦动第一年费用两千五到两千六,新骐达第一年费用应该在三千元左右。保养费用新骐达高一些。

  骐达经销商代表解答骐达后部没有防撞钢梁的问题:

  宋成江:东风日产对安全的设计是这样的,保护乘客如果撞到一定位置,会保护乘客,说到后边的防撞钢梁很多车主是心疼车,换一个防撞钢梁就行了。新骐达没有防撞钢梁但是有树脂梁,树脂可以吸能,对车是更好的保护,如果撞击力的保护,会塞住整个框架来保护乘客安全,所以安全问题一点都没有。

  梁洪:杨大哥说服你了?

  杨万征:这点很专业,一个是树脂一个是钢梁,

  梁洪:他就往专业里给你忽悠。

  杨万征:一个树脂一个钢梁。

  宋成江:吸收能量。

  双喷油系统的优势:

  宋成江:双喷油系统是一个革命性变化,喷气这块提升发动机动力,节约燃油。单喷油最大的弱点就是雾化不好,辐射面比较小,东风日产采用的喷油嘴的孔比较多,一般单喷油嘴每个是10个孔,新骐达喷油嘴每个是8个孔,接近于到气化的状态了,两个喷油嘴16个孔,整个喷油效果和空气进行完全的混合,动力性、燃油经济性非常好,其实这只是新骐达的一个小亮点。其实包括一个是喷油一个是点火,新骐达包括日产骐达都采用的火花塞,点火量非常大,基本上十万公里都不用换,包括排气门,排气热量会快速传递出去,这都是它的亮点,双凸轮轴都是采用纳米技术,摩擦性非常小,包括活塞都带冷却道的,我也是学汽车技术的,看完之后非常兴奋,进排气门都采用涂层,摩擦力非常小,而且经久耐用。

  梁洪:问到技术上的问题宋成江为什么这么高兴?问到他心坎里了,新骐达确实有一些比较新的技术,听众和消费者来说听了之后一时半会不会明白,这些新东西到底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像刚才陆实说了,新技术如果再先进再好跟我没关系,我每天就是在北京拥挤的路面上开,你说了这么多给我们带来什么实惠?

  宋成江:最大的实惠就是省油、维修五十万公里之内都不用大修,因为摩擦、润滑的都非常好,更耐磨,基本上日产车坏得非常少,大毛病没有、小毛病更没有。

  杨先生终选新骐达:

  杨万征:我最后决定选择新骐达。

  梁洪:理由是什么?

  杨万征:理由是它的燃油性我觉得是非常必要的。另外车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开,家用轿车,我儿子也开。我儿子非常帅小伙子。

  梁洪:您也很帅。

  杨万征:我不行,我已经很老了。这个车适合给年轻人开,所以我最终选择了这款车。

  梁洪:我们也希望在杨先生开了新骐达之后,我们过一段时间再做回访,同时非常感谢二位经销商今天非常精彩的表现,特别是韩笑,出了名了,坛子里人都准备人肉一下,看看到哪个店去找你呢。希望通过我们今天这期节目让大家对这两款车有了更多了解。谢谢三位嘉宾,如果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请关注每周出版的京华时报以及本周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