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GMC GMC商务之星系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GMC SIERRA HD概念车亮相底特律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2: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是将重型卡车性能与更全面的越野功能相结合的一次伟大探索。它以其大胆的外观设计、增强的全地形悬挂系统和 GMC 一贯的高档装饰而备受瞩目 – 所有这些都旨在更快捷地到达越野目的地。

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

  新型 2011 款 Sierra HD 配备经改装的量产四轮驱动底盘和 Duramax 柴油发动机 / Allison 1000 六速变速器,强化了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增强的悬挂系统和独特的车身尺寸(包括加大的离地间隙和更宽的轮距,以及更大的接近 / 离去角)将有效负载和拖曳能力保持在 HD 水准,带来越野行驶能力。

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

  GMC 产品营销总监 Lisa Hutchinson 说:“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将 GMC 卓越的新型 HD 平台提升到新的高度,将其与老牌 Duramax 柴油发动机 / Allison 变速器相结合,是 GMC 高级 All Terrain 套装在重型车上的体现。它具备 Sierra HD 的优秀能力 –运载能力、牵引能力和性能 – 并将它们应用到最恶劣的驾驶环境中。对于活动范围不受道路限制的建筑工人、大农场主和冒险家们来说,这款车堪称是为他们设计的专业座驾。”

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

  Sierra All Terrain HD 采用独特的五英尺八英寸双排座车厢 / 短货箱车身配置,轮圈也位于四角。此款概念车的全长比量产 Sierra HD 车型的全长短,从而带来更大的接近 / 离去角。其他越野元素包括:

  轮距更宽,达 73 英寸(1,853 毫米),稳定性更高离地间隙更大,比一般车型大近 3 英寸(76 毫米)定制的前上下控制臂专门打造的带远距离储液罐的 Fox 越野减震器(整合在轮胎衬里中)前后车轮上跳减震器电子前稳定杆断开功能20 英寸加工铝质轮圈上安装 35 英寸高的 BFGoodrich KM2“泥地”轮胎完整的全复合底板保护。

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GMC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

  Hutchinson 说:“Sierra All Terrain HD 的性能增强特性基于已然超凡的性能基础上开发而来,全新量产 Sierra HD 卡车均提供这些超凡性能。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是一款概念车,但同时也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车。”

  别具一格的设计

  All Terrain HD 设计大胆醒目,再加上底盘宽大,外形挺拔,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像一辆专门的越野车。 

  保险杠采用流线型设计,旨在加大接近 / 离去角,并将安装在车架上的拖车钩与集成式车底护板结合起来。空气流通得到优化的大型格栅能在恶劣的环境下提供最大程度的冷却,同时强制进气的车前盖会向 Duramax 柴油发动机提供更充沛的空气。

  设计经理 Carl Zipfel 说:“All Terrain HD 的设计是其强劲、实用且绝对专业等性能的体现。我们对这些设计元素感到兴奋不已,正探索如何将它们运用到未来的 GMC 车型中。”

  大型翼板外接板从车身伸展开来,覆盖了 35 英寸高的 BFGoodrich 轮胎。位于车后部的货箱带有可以上锁且配有照明设备的储物格,以及若干系绳栓(货架面上有一对,货架每侧各有两个)。后挡板上使用了止滑橡胶垫,且货箱内的两个特殊储物舱装有 110 伏的电源插座和空气压缩机。复合材料制成的货架衬垫采用独特的“电路板”样式,为货架提供了一层保护罩。

  车厢和货架配有机动的展开式辅助踏板,方便进出 All Terrain HD,同时也使越野驾驶过程中获得最大离地间隙。它还融入了若干工业级照明元素,在星光可能成为唯一其他光源时提供更高的能见度,以保证安全驾驶。照明细节包括:

  安装在耐冲击复合灯罩中的高亮度 LED 前大灯、尾灯和雾灯,带有侧光式照明功能高亮度 LED 停车和转向信号灯集成到挡风玻璃上沿后面的外观平滑的前标志灯安装在后车窗玻璃上沿的集成式中部安装刹车灯和后标志灯用于货架和辅助踏板的 LED 泛光灯。

  All Terrain HD 车身为铱金属色,这是一种深碳黑色,从某些角度看,会呈略带红色的电镀变化。这与外部的电镀和抛光金属表面相得益彰,使该车更显简洁实用之感。

  车内配备高档装饰和增强功能(包括改进的照明),与外部气质相得益彰。它实现了个性化装饰(如不锈钢网眼和抛光铬)与 All Terrain 高档功能的完美融合,尽显稳健和精确之感。双色调深灰色真皮座椅表面配以压花式碳纤维风格的皮革,采用红色对比色缝线设计。其他真皮包裹的内饰包括方向盘、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台。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还配备新型导航收音机,未来的 GMC 车型中均会提供此类收音机。集成式 80G 硬盘中包含用于导航系统的地图数据。它让您不必再携带地图磁盘,并且提供了更大的存储空间,方便存储来自便携式设备中的音乐。它还具备 DVR 式“延时回放”功能,允许对 AM / FM / XM 广播电台节目进行长达 20 分钟的录制 / 回放。

  AllTerrain 底盘和悬挂系统

  All Terrain HD 以2011 款 Sierra HD 卡车底盘为基础,采用具有超凡强度和抗扭刚度的全封闭式车架。它整合了量产车型的新型独立前悬挂和不对称后板簧悬挂,但其轮距(前后)更宽,达到 73 英寸(1,853 毫米),增强了越野和公路驾驶时的平稳性。量产 Sierra 2500HD 的前后轮距分别为 68.8 英寸(1,748 毫米)和 67.3英寸(1,709 毫米)。

  底盘高度增加,提供更大的离地间隙:车门槛板处为 21.1 英寸(536 毫米),车底护板处为 11.8 英寸(300 毫米)。同时,其专用的 Fox 越野减震器可在崎岖的地形上提供极佳的阻尼。它们专为 All Terrain HD 打造,带有特殊减震阀。这种减震器带有可见的远距离储液罐(通过定制的软管连接到减震器主体),储液罐安装在轮胎衬里中,与前后车轮上跳减震器搭配使用。它们可增加额外的压缩阻尼和更多受控回跳,帮助加强控制、平稳性和操控性。

  All Terrain HD 还具备前稳定杆电子断开功能,可在多岩石的地形上提供更强大的攀爬能力。驾驶员只需按一下车厢内的按钮即可将车从前悬挂断开。

  定制的前悬挂上下控制臂设计为与 Fox 越野减震器和车轮上跳减震器一起使用,同时支持更大的离地间隙和底盘高度。这些带来了更宽的轮距,如同搭载动感十足的 20 英寸铝质全地形轮圈时的效果。轮圈很深,分离式六幅构造,采用反向深槽轮缘方法制成,能确保最佳强度。轮圈还混合采用抛光铬与镀铝饰面,既耐用又显品质,与车身的铱金属色相辅相成。

  完整的复合底板保护系统可保护 All Terrain HD 变速器、动力传动系统、油箱、排气系统和车轴差速器。该系统从前保险杠开始,前保险杠包裹在在卡车底下,形成复合型整体式底板,覆盖前悬挂车底护板。动力传动系统组件底下也安装有保护罩,前后差速器则配有直接安装的车底护板。后保险杆与后车底护板集成在一起。

  动力系统细节

  Sierra All Terrain HD 概念车由新型量产 6.6 升Duramax 涡轮柴油发动机 V-8 和 Allison 1000 六速自动变速器驱动,2011 款Sierra HD 卡车均配置该动力系统组合。Duramax 可产生 397 马力(296 千瓦)的功率和 765 磅力英尺(1,037 牛米)的扭矩。

  强劲的 6.6 升 Duramax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超过先前版本高达 11%,燃油效率更佳,并且它的氮氧化物 (NOx) 排放至少降低了 63%。Allison1000 变速器也促进了动力系统效率,它只需更少的发动机动力来将扭矩导入车轴。它还融合了“智能”排气制动功能(量产 Sierra HD 上均具备此功能),有助于在下坡路段减少对制动系统的磨损。

  All Terrain HD 使用与量产 Sierra HD 卡车相同的成熟动力系统,具备可与其相媲美的运载和牵引能力,包括:2,700 磅(1,225 千克)的估计有效负载能力13,000 磅(5,896 千克)的估计传统牵引能力15,600 磅(7,076 千克)的估计五轮牵引能力。

  SierraAll Terrain HD 还配备带自动锁闭式前后差速器的四轮驱动,而源自量产Sierra HD 的 14英寸四轮碟刹系统则为此独特的越野车型提供制动力。

关注GMC商务之星系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GMC商务之星系列相关新闻
  • GMC商务之星系列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