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北京JEEP

大切诺基

强悍越野和奢侈豪华造就新大切诺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全新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亮相中国近一个月后,近日终于公布了价格及详细配置。七款车型、两种排量为消费者提供了极为丰富的选择空间,而539900~789900元的价格区间更是在高端SUV市场上树立了全新的产品力标杆。  

  在正式公布售价前,根据全新Jeep大切诺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配置表现,再结合同级高端SUV的情况,不少人都猜测60~80万是一个可能的价格区间,且指出若全新Jeep大切诺基采用这一价格已具备相当竞争力。但最终公布价格则比这一预测更具竞争力。

  眼下,全新Jeep大切诺基所处的这一价格区间,正是高端SUV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处战场。上有路虎发现4、大众新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不断下压价格,下有丰田普拉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传统越野车型逐渐上攀。不过,全新Jeep大切诺基仍别具优势:传承于Jeep的纯正SUV血统无可匹敌;外观内饰风格鲜明,在整个级别中独树一帜;全路况性能尤为出色,甚至可与同级中的豪车型相媲美,而价格却更为亲民。凭借着极其出色的产品力,全新Jeep大切诺基已成这一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

  最丰富最智能的装备

  全新登场的Selec-TerrainTM全地形模式自选系统拥有自动、沙地、泥地、运动、雪地、岩石五种模式,几乎囊括了消费者可能遭遇的全部路况。类似的地形选择系统近年来已成高端SUV必备,但此次新大切的杀伤力在于:一是模式最丰富也最为智能,堪称名副其实的“全地形”;二是全系所有车型均标配了这套系统,誓将“全路况”进行到底。

  为了获得更好的全路况表现,豪华导航版以上车型均配备了Quadra-LiftTM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它拥有多达105毫米的车身高度行程,共有泊车、高速、常规、普通越野和极限越野共五档高度,在同级别中拥有最多升降级数。而639900元的起步价格,更可能是所有配备空气悬挂系统的进口SUV中最为亲民的一款。以大众新途锐为例,配有空气悬挂车型的起步价格高达88万元。

  全新Jeep大切诺基全系均标配四驱系统,搭载同级领先的电控离合器组件及双速全时主动式分动箱。与其他强调城市功能的SUV不同,它无需加装任何选装包,便可实现Jeep家族最为传奇的越野能力。Quadra-Tra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自动实现前后桥瞬间0~100%的扭力转换,极端越野环境下更可将扭矩放大2.72倍。679,900元的旗舰版以上车型则搭载更先进的Quadra -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增加ELSD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在高速越野状态下也能实现极限扭矩分配。

  高科技装备 武装到牙齿

  值得一提的是,各项高科技装备也为全新Jeep大切诺基增色不少。全系前排座椅均带有12向电动调节带电加热功能,驾驶员座椅还带有记忆、通风功能,令消费者获得最舒适的驾乘体验。609900元豪华版以上的车型,更是以超值价格,将免钥匙启动系统、温感式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CommandView 全景天窗、Alpine顶级九扬声器带低音炮车载音响这些奢华配置一网打尽,为质感旅途带来更多乐趣。

  动力方面,全新Jeep大切诺基提供两种选择。两台发动机不仅动力澎湃,更具备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回应了当今消费者的需求。由克莱斯勒全新研发的Pentastar 3.6升V6发动机带有双顶置凸轮轴,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210KW和347Nm,相当于市场上常规的4.0升排量的发动机。售价789900元的顶配旗舰导航版则搭载传奇的5.7升V8发动机,这台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高达259KW和520Nm。

  全新Jeep大切诺基拥有超过45项的先进安全装备。其中的绝大多数,比如电子稳定系统(ESC)、上坡辅助系统(HAS)、下坡控制辅助系统(HDC)、电子防翻滚系统(ERM)、前排主动式安全头枕、胎压监测系统(TPMS)等,均为全系标配,足见Jeep对安全性之重视。难怪全新Jeep大切诺基能够一举夺得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所颁发的最高安全评级———“顶级安全 (Top Safety Picks) ”。

  通过上述的比较不难看出,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配置、性能均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可与市面上主流的豪华SUV比肩,而539900~789900元的价格也较竞争对手更具吸引力。

  新大切收获如潮好评

  新大切诺基是Jeep宣告强势回归的又一重要标志。作为Jeep新一代的旗舰车型,新大切诺基是一款完美兼备优异公路驾驶和极限越野能力的进口豪华SUV。其纵横“全境界”的全路况能力,将为高端SUV市场树立起全新标杆。

  全新Jeep大切诺基在外观、内饰及全路况性能上均有了大幅提升。新大切的外观保留了大量Jeep家族的传统元素,但焕然一新的流线型车身曲线,使其具备了更浓烈的都会感觉。内饰上的升级则堪称革命,新大切在方向盘、仪表盘、车门把手等处,大量使用了Nappa真皮、实木等高档材质,更是精工细作,保证了最为舒适、奢华的驾乘体验。北美最著名的汽车专业网站Car and Driver对此的评价是———“至少在我们试驾过的车型中,全新大切诺基(配置 图库 口碑)的内饰水平绝对属于上成”。

  对于这款肩负Jeep品牌乃至整个克莱斯勒集团转型使命的旗舰车型,众多海外媒体都给予了极高评价。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杂志《消费者报告》就评论称———“全新大切诺基将帮助克莱斯勒重塑声望,重归主流市场。它完全能与同级别中任何一款豪华车型相抗衡,不论是公路还是越野性能方面”。而如今新大切交出的销量“成绩单”,已然印证了这种说法。

  随着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上市,消费者对其关注度亦日益高涨。根据近期百度指数的统计,消费者对新大切的关注度在过去1个月的时间内提升了近50%。尤其是关于“新大切诺基的价格”搜索比例提升最快,体现了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同时,新大切对Jeep品牌的提升效应也已初具效果:百度指数显示“Jeep”品牌用户关注度近来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

  事实上,全新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的诞生,正值高端SUV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仅仅是最近十年间,全球SUV市场车型已经从最初的54款激增至111款。尤其是中国,高端SUV已经占据了进口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而Jeep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专注于SUV市场的汽车品牌。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表示,消费者对SUV产品的需求经历了数个阶段的变化,从最早单纯追求越野能力,到对公路性能和舒适配置的强调,直至今天,全新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正是满足当今消费者对全路况、全境界SUV需求的最优之选。(钟昆)

(编辑:王希西)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大切诺基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