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进口新车> 广州车展 >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5

全新Mazda5亮相广州车展 明年1月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21: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新Mazda5亮相广州车展全新Mazda5亮相广州车展

  实现进化的新款Mazda5

  Mazda5是一款设计时尚、使用便利且具备独特功能的7座MPV车型,自面世以来广受消费者好评。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对其进行了全面改良,在2010年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进化的新款Mazda5。

全新马自达5全新马自达5

  现款Mazda5以“动感、交流(Communicative & Dynamic)”为概念,自2005年在全球市场推出以来,作为一款充满个性的全新MPV(multi-Purpose Vehicle:多用途乘用车),确立了其稳固的市场地位。截至目前,Mazda5已在世界各地赢得了40余个奖项,累计销量近53万辆(2005年~2010年10月),获得了全球用户的高度评价。

  新款Mazda5沿承现款车型的卓越品质,以“Contemporary Smart Choice——时代明智之选”为开发理念,以实现①富于功能性的美观设计;②考虑周到的车身布局和功能配置;③完美提升“Zoom-Zoom”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使其具有“统一感”的动态性能;④符合时代要求的安全环保性能这四项核心价值为目标,作为一款全面进化的改款车型,智慧地满足了用户的各种需求,并提供更为安心、舒适的驾乘体验。

灵活的座椅组合灵活的座椅组合

  新款Mazda5的设计新颖、线条优美,以自然界灵动飘逸的“水”和“风”之美为主题,采用了全新“流(NAGARE)”的独特造型。这一设计语言曾在以往的各大车展中集中体现在马自达概念车上,并赢得了一致好评,而新款Mazda5则是第一款正式将该设计语言实用化的量产车。

侧滑门侧滑门

  同时,新款Mazda5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了双侧电动滑门(自动豪华型)和 “6+1”座椅布局概念,通过设计独特、可灵活拆卸组合的第二排中间座椅,可满足用户的多种用途,实现了卓越的功能性。同时,为提高后排乘客的舒适感,新款Mazda5新增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行驶性能方面,新款Mazda5追求“行驶、转弯、停车”等驾驶操控的“统一感”以及各种操作之间的协调配合,实现了随心所欲的操控和顺畅、舒适的动态驾驶感受。

  为促进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新款Mazda5在实现卓越环保性能的同时,又在现款车型的优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能。

  ■新款Mazda5产品概要

  1.基于“流(NAGARE)”造型的功能化美观设计

  新款Mazda5与既有的箱型设计MPV不同,采用了融跃动感和典雅气质于一身的独特设计风格。

  外观

  ・采用马自达家族特有的五边形前格栅。

  ・车身整体作水滴型处理,以前格栅为起点的流线,向大灯、引擎盖、翼子板延续,通过富于立体感的造型特征,展现强劲有力的设计风格。

  ・车身侧面,转向灯仿佛投入水中的石子,自车头带出流动的涟漪,向后方扩展流动。

  ・流动的印象从后翼子板自然过渡到组合式尾灯和尾门部位,打造出流畅飘逸的车身轮廓线条。

  内饰

  ・以仪表盘罩前端为顶点,采用如同将驾驶员环抱起来的人性化包裹式设计。

  ・中控台设计方面,从驾驶席到中控面板,再到副驾驶正面护板均表现了如波纹扩散般的流动设计造型。

  ・精悍的双联仪表外环、档位面板、门边等部位均采用银色装饰,在彰显运动气质的同时,带来上乘的质感和时尚氛围。

  ・操作频率较高的内部门锁手扣以及空调出风口的旋钮等处采用镀铬处理,美观且耐用。

  ・座椅表面的线条设计将“流(NAGARE)”的设计印象从副驾驶席传递到后排座椅,营造出强调整体感的车内空间。

  2.考虑周详的车身布局和功能配置

  新款Mazda5继承了现款车型宽敞的内部空间、新颖独特的“7th座椅”布局和魔幻储物空间。同时,新增加了便于乘客上下车的双侧电动滑门以及提高后排乘坐舒适性的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此外,驾驶席拥有广阔的视野范围,并强化了操控系统的辨识性和操控配置,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驾驶环境。

  电动滑门(自动豪华型)

  ・在同级车中率先采用双侧电动滑门。

  ・通过使用智能钥匙的遥控按键、中控面板上的开关或者轻轻拉动门把手,即可轻松开关车门。

  ・搭载触摸感应式防夹功能。

  舒适的空调系统

  ・提高了空调热交换器和压缩机的性能,以提供更加舒适的车内环境。

  ・风速提高约25%,提升了使用空调时的舒适感。

  ・为提高后排乘客舒适性,新增后排空调出风口。

  3.完美提升“Zoom-Zoom”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使其具有“统一感”的动态性能

  新款Mazda5不仅拥有马自达车型所特有的驾驶乐趣,同时实现了MPV所要求的在城市驾驶所必需的操控便利性、高速直线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为达到这一目的,新款Mazda5统一了“行驶、转弯、停车”操控三要素,实现了更为轻快顺畅的行驶感受,并整合了三要素间的协调性。

  ・通过统一油门、刹车、转向的操控感,保持相互间的顺畅配合,在保证MPV特有的舒适性同时,兼顾了动感的驾驶性能。

  ・提高车身局部刚性和悬挂部位的刚性,实现了出色的操控稳定性。

  ・改善前后空气举升的平衡性,提高了高速直线稳定性。

  ・通过缜密的车身形态设计,有效控制了行驶状态下的空气流动。在降低风噪的基础上,将高速行驶时的静谧性提高了约10%。

  4.符合时代要求的安全环保性能

  新款Mazda5采用马自达独自开发的高刚性安全车身“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MAIDAS)(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实现了优异的碰撞安全性。在此基础上,全系车型更标配了刹车优先系统。

  环保性能方面,新款Mazda5通过精准的发动机控制和扩大锁止区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实现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仅0.30),有效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油耗。

  ・所有座椅均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和头枕。

  ・前排座椅采用颈部缓冲结构,以减少车辆追尾时对乘客颈部可能造成的伤害。

  ・引擎盖及前保险杠均采用吸能结构,以加强碰撞时对行人的保护功能。

  ・B柱采用超高张力钢板,车身侧面采用高张力钢板,打造坚固座舱。

  ・车门内部防撞杆采用坚固的“双橼式结构”,提高侧面防撞击能力。

  ・配备符合ISOFIX标准的儿童座椅固定锚栓和顶部固定锚栓(第二排左右座椅)。

  ・尾气排放净化系统采用“单纳米催化剂”,令催化剂贵金属使用量减少约70%。

新款Mazda5 中国规格车型主要参数表
全长(不含牌照框) mm 4,585
全宽  mm 1,750
净高(不承重) mm 1,620
轴距 mm 2,750
轮距 mm 1,530
mm 1,520
限乘人数 7
发动机型号 I4 DOHC 16valve
总排气量 cc 1,999
最高功率(DIN) kW/rpm 106/6500
最大扭矩(DIN) Nm/rpm 180/4500
变速箱 5速自动
驱动形式 2WD
悬挂 麦弗逊式
多连杆式
制动形式 前/后 通风盘式/实心盘式
轮胎规格 前/后 205/55 R16 91V
轮毂尺寸 前/后 16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5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