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豪华也环保--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3:48   新闻晨报 字号:

 雷克萨斯GS450h

  一提起豪华车,人们的印象中便浮现出 “排量大”、“耗油多”的种种字眼,仿佛豪华车就成为了“非环保”的代名词。诚然,以前多数豪华车为了使自身性能与其身份相匹配,选择大排量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但是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日益加深,在节能技术不断进步的带动下,豪华车也开始走上了环保路线。作为豪华车里一个绿色的先行者,雷克萨斯GS450h给我们真真正正地带来一股绿色旋风。

  外观低调不乏大气  内饰依旧舒适贴心

  雷克萨斯GS450h外观低调时尚,车身侧面线条平直,一直延续到尾部,搭配下方直线的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整体线条简洁大方,符合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念。从侧面看去,大角度L形的后窗线条、延伸的C柱线条,使得车尾看起来夸张的短,再配上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流畅而高耸的腰线,这正是强调运动气息的房车该有的扮相。

  坐入车内,日系豪华车的人性化和舒适配置已经不用再赘述了。在十几万辆家用车的内饰在追求纯黑运动风格的时候,雷克萨斯GS450的内饰依然以舒适风格为主,上深下浅的内饰烘托出一派温馨的风格。

  混合动力——强劲又环保

  雷克萨斯GS 450h是全球第一款应用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科技的前置后驱运动型豪华轿车,混合动力系统才是这款车的重点。这个混合动力系统由一个3.5升V6汽油机、一个电动机、一个控制单元和一个电池组构成。该发动机采用了D4-S双喷射系统,将燃料直喷技术和传统进气口喷油相结合。

  起步轻踩油门,这台车将以电驱动起步,这时挡把处会传来很轻的电动机变频音,与无轨电车起步时的声音一样。在电动模式下起步非常迅捷,混合动力车将电动机低速高扭的特性发挥得非常好。由于电动机的功率有限,所以深油门和车速较高的时候汽油机会介入。雷克萨斯GS450h混合驱动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53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动力表现与4.5升V8引擎相当,也不逊色。

  操控灵活又不失舒适

  雷克萨斯GS450h的悬架偏硬,这倒是笔者没有想到的。不过想想,如果操控不够硬朗的话那也不能称之为一款运动车型了。优异的底盘设定,兼顾了操控乐趣以及舒适性。一般行驶的时候,良好的车身刚性、底盘隔音与吸震效果,让车室内有着高级房车应该有的宁静与舒适。

  它的车头指向精准,而且有着后驱车的灵活特色,即使在面对刁钻弯道的时候也不觉得吃力。而电子系统完善的防护,让雷克萨斯GS450在激烈操驾时也能安定地待在既定路线上。

  □姜山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雷克萨斯GS450混合动力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