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江淮汽车

和悦

国民靓车--试驾江淮和悦三厢1.5L(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6:24   信息时报 字号:

江淮和悦三厢

  内饰颜色协调,工艺上乘。

  发动机具有不错的高段加速力。

  和悦是在江淮汽车打造“第一款国民轿车”的理念下诞生的,它强调了适用性,不求特别出位,但几乎所有看到这款车的人都会有同一个感受,它有一点很出位,那就是造型非常讨好人,这一点在自主品牌里面实属难得,因此冠以“靓车”之名。

  外观为一大卖点

  江淮和悦的外形设计完全可以用“漂亮”来形容,很适于中国家庭的用车需求。单从这一点来说,它是自主品牌里面造型非常出位的一款车型。

  前脸采用U型进气格栅设计,与前大灯相互辉映,显得非常饱满。尤其是前雾灯的设计,也体现出几分年轻时尚的的元素,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从侧面看来,和悦三厢的车身比例非常匀称,更具现代美感。和悦三厢的轴距达到2710毫米,不仅有利于内部空间,从外面看上去也显得非常大气。

  而尾部特别是尾灯造型可谓是点睛之笔,并带有LED灯组,显得非常漂亮,两个尾灯之间采用了镀铬装饰条连接,看上去整体非常完美。

  内饰协调大方得体

  和悦内饰整体采用灰色搭配,非常协调,富有时尚气息。中控台表面覆盖了软性塑料,手感不错,这车内饰很多细节的做工水平也非常到位。

  另外,和悦的中央控制面板设计比较简洁,视觉上大方得体,不仅配备了CD音响系统,还带有USB数据线接口,可以很轻松的连接更多音频设备。同时还标配了自动恒温空调,这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后排座椅坐垫比较长,对腿部的支撑性非常好,而且座椅非常柔软,舒适性也很好,考虑到了乘坐者的感受。

  高速可达180公里时速

  从合肥到九华山全程高速,约230公里,我们一行4人向九华山进发。在上高速前合肥市内的一段路车辆拥堵,这也正好体验一下和悦的城市路面特性:并线、制动、加塞、提速等都感觉得心应手。

  这台1.5升车型,搭载三菱4G15S发动机,配5速手动变速器。刚开始并没有对和悦的高速表现抱过高的期望,但它确实给记者带来了惊喜。在时速120公里时并没有“悠”的感觉,于是记者想试一下它的极限,在很长一段没有车的路况下一直踩死油门加速到时速183公里。考虑到速度表的误差,上180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时速,车身依然没有明显“飘”的感觉,行车姿态能够使驾驶者放心,至少车内的三位同行没有抱怨有紧张感。

  不过有个小缺点:当时速超过120公里后,车内的噪音逐渐加强,主要是风噪。

  记者点评:

  应该说和悦具备了成为一款国民车的众多必要元素,它是一款从里到外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而我们更加期待的是何时能上江淮自己的发动机!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和悦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