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福特

福克斯两厢

海外测试新一代福克斯 稳定性更上一层楼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1: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无论是第一代还是第二代福特福克斯都在欧洲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英国市场更是压倒沃克斯豪尔雅特和大众高尔夫这样的劲敌,稳居紧凑型家用车市场销量冠军。新一代福克斯早在今年一月的北美车展首发,将于明年春季在欧洲上市销售,中国市场最迟等到2012年。

  欧洲媒体抢先在比利时洛默尔(Lommel)的福特试车场感受了新一代福克斯。由福特工程师EdwinVliem驾驶的新款福克斯在密集的盲弯中高速穿梭,我们明显感觉到要滑出赛道了,但是没有,他迅速放开油门踩下刹车,福克斯处理起来干净利落,非常镇定地收紧线位,车头直指弯心。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车的操控的确非常诱人,这是没有疑问的。自从1998年首代福克斯亮相以来,这款福特阵营中最畅销的家用掀背车便成为同级标杆。由理查德-帕里琼斯领导的这支福特“梦之队”(研发队伍)的悬架和底盘工程师在2004年研发第二代福克斯时,对悬架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校,并获得一致好评。截止今年9月,福克斯共在英国市场售出137万辆,全新第三代则将于明年三月上市。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已经上市的五座版福特C-Max与第三代福克斯共享平台,而我们之前已经对C-Max进行过测试,当前则证明这辆福克斯原型车也拥有同样适宜而完美的座舱。新款福克斯的后座空间与那辆紧凑型MPV相当,但是MPV拥有更加充裕的头部空间。由于我们的测试车是试生产版,因此做工和装配仍然存在一些缺陷,相信投产后能够有所改观。新一代福克斯的内饰设计已被证明是非常优秀的,双层中控台的两侧是养眼的仪表和银色饰件,这都为座舱增添了吸引力。新一代福克斯的座椅带来了良好的舒适性,为身体提供充足的支撑,虽然对于大多数欧洲买家来说仍然宽了一点。福克斯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家用车,因此座椅设计能够满足体型更大的美国买家的需要,也适合身材修长的英国买家。至于新车的三围尺寸,相比现款有所增长,但并不显著。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尽管此次只是在洛默尔测试跑道上感受新一代福克斯,但新车显然也能够很好地适应有坑洼的英国路面。底盘结构是常见的前麦弗逊配著名的Control-blade后独立悬架,车身得到了增强,悬架和副车架也同样如此。悬架衬套和减震器进行了调整,主要目标是保持杰出高速稳定性的同时提升操控的灵活性。换用电动助力转向机是底盘系统的最大变化,该系统在C-Max上的表现良好,但是我们需要等待亲自测试才能知道新一代福克斯的操控和转向感受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水平。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行驶在洛默尔的福特试车跑道上,福克斯的悬架系统表现得非常扎实,感觉它拥有较高的极限和抓地力。福特正在努力提升新一代福克斯的操控稳定性,以满足欧盟即将在2012年11月实行的稳定性控制法规,要求车身在突然的回避动作之后能够迅速稳定下来。福特表示满足法规要求并不困难,但是他们不希望因此损害到操控的灵活性。

  试车短评:

  福克斯不仅拥有优异的弯道性能,并且是一辆实用的,高性价比和乘坐舒适的紧凑级家用车。若要续写传奇,第三代福克斯除了做到这些,还需要拥有更多,而且福特也真的做到了。新车的悬架在弯道中和处理路面凸起时表现优异,座舱的做工和装配都有所进步。至于福克斯的设计风格则是见仁见智。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售价:19,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0.9万元)

  发动机:1.6升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马力输出:178 bhp

  扭矩输出:240 Nm

  传动系统:六前速手动,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0-96km/h加速:9.4秒

  极速:127 mph (约合248km/h)

  燃油经济性:43mpg(约合百公里5.5升)

  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154克

  主要配置:空调、电动助力转向、带DAB数字收音机、CD、USB接口、MP3播放功能、自动雨刷、自动前大灯、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巡航系统、可视倒车系统

  开售日期:2011年3月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