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斯巴鲁

斯巴鲁傲虎

迈向主流--试驾斯巴鲁新傲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24   新京报 字号:
试驾斯巴鲁傲虎
试驾斯巴鲁傲虎
傲虎内饰
傲虎内饰

  斯巴鲁一直是国内市场中一个较为小众的品牌,近年来其在运动车型方面的成就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说到这个品牌,不得不提去年那部《非诚勿扰》,剧中“邬桑”的座驾让我们记忆犹新,这部车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斯巴鲁新傲虎。

  设计 兄弟同根

  作为家族中最晚换代的产品,新傲虎得以借鉴很多其他兄弟身上的特征。前脸看起来很有攻击性,上翘幅度夸张的大灯组源自新力狮的设计,进气格栅则更加粗壮,看上去与驰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几分相似,而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和雾灯更增加了一种强悍的气质。流畅的侧面线条使新傲虎的车身看起来不那么笨重,而且跨界的味道非常浓,无框车窗已经彻底妥协给安全标准了,拉风指数有所下降。尾部设计则与力狮旅行版非常相似,甚至连尾灯的造型都丝毫不差。

  进入车内,更加难以分辨新傲虎与新力狮的区别,自发光仪表盘的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指数很高,尤其是点火着车的一瞬间。方向盘尺寸略大,休闲的气息浓了一点。电子手刹位于方向柱左侧,初次使用会有些不习惯。中控台设计简洁实用,按键和旋钮布局合理、手感不错,在做工方面比老款有一定提升,但是丰田的影子比较重。

  新傲虎拥有2740毫米的轴距,驾乘空间绝对不是问题,但是宽大的真皮座椅在包裹性方面表现一般,属于偏重长途行驶舒适性的那种。作为一款休旅身份的车型,新傲虎后部空间的扩展性很强,后备厢容积达到1641升,后排座椅还可以单独分离或全部放倒,靠背也可以独立调整,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操控 反应灵敏

  新傲虎的动力系统有两种选择,主力车型配备2.5升发动机,有着16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29牛·米的最大扭矩,而顶配车型则搭载驰鹏的3.6H6发动机。在柏油路面上,虽然自重较力狮有所增加,但这台2.5升的发动机并不会让新傲虎显得过于平庸,尤其是在搭配了CVT无级变速器后,让动力输出更加线性,而且油门踏板的动作能让发动机迅速作出反应,所以是滑出去还是蹿出去完全由你的右脚来决定。

  在底盘的调校方面斯巴鲁绝对是一把好手,新傲虎的转向精度很高,而且并没有因为较高的车身和较软的悬挂而让底盘的支撑性有明显下降,入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依然出色,“全水平”的功底不容小觑。

  总评

  作为一个不按常规出牌的运动车型品牌,斯巴鲁总能创造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产品,傲虎便是其中最为明显的代表车型,在上市后的15年间,放眼全世界居然只有奥迪的Allroad和沃尔沃的XC70这两款售价奇高的车型与之定位相近。经过全新变身的新傲虎更加主流也更加人性化,汇集更多车型的基因反而让它的目标客户变得越来越多。

  【2.5L参数】

  长/宽/高(mm):4775/1820/1615

  轴距(mm):2745 排量(ml):2457 最大功率(kW):123 最大扭矩(Nm):229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