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10:00  新浪试车

  外观篇:

华普海景外观
华普海景外观

  第一眼看到华普海景,虽然不是很惊艳的感觉,但依旧让我眼前一亮,相对于以往的设计来说,外观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没有了旧作那种刚硬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流线形的曲线,在视觉上提升了整车档次。

宽大的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2/3的宽度
宽大的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2/3的宽度

  宽大的横格式镀铬进气格栅霸道的占据了车头三分之二的宽度,从进气格栅下沿隆起的一道折线分别向发动机盖上延伸至前风挡,形成一个大U字型,类似的设计曾经在某德系豪华品牌上见过。

华普海景的大灯看起来很复杂
华普海景的大灯看起来很复杂

  整个车头部分最抢眼的设计还是那对虎目,大灯总成内包含了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和转向灯,是很常见的组合,但是装饰的内容有点多,以至于看起来非常复杂,最迷惑人的莫过于那个黄色的“天使眼”,其实就是一个装饰,根本不能像宝马那样点亮。

海景车身参数
海景车身参数
车门处的折线与外扩的轮眉营造出运动的气息
车门处的折线与外扩的轮眉营造出运动的气息

  海景拥有4682mm的车长,属于标准的A级三厢车,车头、车厢及车尾的比例很匀称,整体稳重大气,一条高腰线贯穿车门把手延伸至尾灯,在车门下沿还有一条折线,搭配外扩的轮眉营造出运动的气息。

CVVT标识
CVVT标识

  在前轮眉上方,CVVT的标识告诉人们它有一颗好动的心,不禁让我想起丰田的卡罗拉,也是把当家的VVT-i挂在同样的位置。到底这颗心脏怎样,还要开起来再为您评述。

205/55 R16宽胎
205/55 R16宽胎
备胎不是全尺寸轮胎
备胎不是全尺寸轮胎

  值得一提的是海景的四个“大脚”,16寸铝合金轮毂搭配马杰斯牌205/55R16宽胎,即便是合资品牌车型中也很少见到这样的标配,可惜9幅的轮毂造型有点单薄,如果能改成5幅粗壮些的轮毂更好。备胎采用钢轮毂+195/60 R15轮胎,换胎工具随车附带,试车当天由于一点小意外,不得不卸掉一个轮子,正好用到随车工具,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

尾灯设计灵感来自于奔驰
尾灯设计灵感来自于奔驰

  海景尾灯的设计灵感据介绍也来自那个德系豪华品牌,但是我个人感觉更像是斯柯达明锐!?两条镀铬装饰配合红白相间的灯罩看起来还是很精致的,还应用上了LED灯泡,是否有赶潮流的嫌疑暂且不说,起码LED灯泡耐用、省电,就算坏1、2灯泡个也不影响使用。

  在华普海景标准型和舒适型上都装配了4探头倒车雷达,减少探测盲区。遗憾的是,探头与车身颜色不统一,看着有点像后装上去的,难道这是降低成本的结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海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