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柏林悍将 广州车展静态解读之瑞麒G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1:30  新浪汽车
静态测评
静态测评(车展实拍瑞麒G5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1月23日,冬季里的羊城依然温暖如春,广州车展的开幕更为这个冬天增加了一份火热。在奇瑞品牌的展台上,这份火热又显得格外高涨。

  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瑞麒带来首款中级车型G5,而这一款车型足以在喧闹中吸引来往的眼球,因为在纽柏林赛道上,8分56秒的成绩让所有中国人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

点击查看瑞麒G5车展现场图片

瑞麒前脸
瑞麒前脸

  初次看到瑞麒G5,我不得不承认奇瑞在汽车工业设计方面的进步。瑞麒G5整体看起来非常厚重,除了品牌定位和车辆本身尺寸的原因外,流畅的车身线条也在视觉上提升了质感,微微隆起的前机盖使得车头前截面积非常大,符合目前豪华车的设计走势。

  进气格栅处和前防擦条的镀铬装饰起到了车头画龙点睛的作用,只是长方形的车灯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导致进气格栅略窄。

瑞麒G5侧面
瑞麒G5侧面

  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凌厉的腰线设计,一条渐起的线条从前轮眉向上拱起,一直延续到尾灯。侧窗整体被亮光镀铬条包围,对档次的提升还是有不少帮助。长达4714mm的车长带来2700的轴距,内部空间可想而知。如此车长搭配的是205/60 R16轮胎,铝合金轮毂造型还算美观,只是尺寸还是显得有些小,如果能升级到17甚至18寸会比较搭配。

  轮毂中间的“R”字母让人总是联想到著名品牌劳斯莱斯,从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该车的档次。

尾部造型
尾部造型

  尾部造型与车头相互呼应,简练的几乎没有线条装饰,带来异常厚重的感觉,从尾部的造型来看,尾箱的开启应该只能通过遥控钥匙和车内开关。后保险杠中间的摄像头说明该车带有可视倒车系统,对于一款车长4米7的大车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双出的排气设计除了带来更加通畅的排气外,外观上也给人力量的感觉,而尾部的2.0T字样则直接告诉你:“我不是好惹的!”

瑞麒内饰
瑞麒内饰

  瑞麒内饰采用双色设计,一条桃木内饰将整个空间分割开来。整体做工相比以前的车型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装配方面还有待提高。中控台的功能按键非常简单明了,白色的配色虽然很干净但是也使得整体感觉略微单调。

中控台按键非常宽大
中控台按键非常宽大
6前速手动变速器
6前速手动变速器
手刹造型非常独特
手刹造型非常独特

  在整个前部车厢内,最引人注目的不是6前速的换挡杆,而是造型独特的手刹,实际握感也很厚,可能是过于另类的缘故,实际使用还不太适应。

后排出风口
后排出风口

  瑞麒G5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但不是简单的开关功能,后排也可以自由控制风速。并选择空调模式。

后排中央扶手
后排中央扶手

  后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除了杯托外还有一个储物槽,可惜放下中央扶手后并不能与后备箱相同,拿取物品还稍微受到一些影响。

  再过大约两周时间,瑞麒G5将正式上市销售,届时消费者将能亲自体验这款在纽柏林赛道创造奇迹的自主品牌中级房车,新浪汽车也将继续关注这款车的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麒G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