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静态解读之国产一汽奥迪Q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3: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第七届广州车展今天正式开幕,虽然只是媒体日,可场馆内的参观者还是络绎不绝,其中1.2场馆因为有辆“新车”与大家见面因此显得更加热闹,这就是国产奥迪Q5。说其是新车,其实早在10月底奥迪就已经开始进口Q5了,但是仅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Q5的尾部就已经挂上了一汽奥迪的字样。到底国产之后是否有所改动,还是来看看实车吧。点击查看更多国产Q5图片

国产Q5参数
国产Q5参数

  本次发布的国产Q5为2.0 TFSI quattro版,最大功率达到155kw/4300-6000prm,最大扭矩350Nm/1500-4200prm,与进口版数据无二,理论上来说应该是完全属于拿来主义。对于一款车重1900kg的中型SUV来说,动力绝对够用。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使其在日常驾驶中通常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提速表现。

国产奥迪前脸与进口限量版越野款相同
国产奥迪前脸与进口限量版越野款相同

  从外观来看,应该对应的是进口限量版越野款Q5,霸气的大嘴进气格栅上赫然悬挂着Quattro标识,彰显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四驱表现。带有大灯清洗的氙气大灯和双横线装饰的雾灯,与进口版别无二致。前面的四个驻车雷达探头也得到了保留。

国产Q5侧面与进口版稍有不同
国产Q5侧面与进口版稍有不同

  Q5的侧窗四周装有银色亮条装饰,车顶原装亮银行李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装饰作用大于使用。与进口版所不同的是,侧裙部位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并且轮眉也没有采用黑塑料装配,虽然这样一来少了一些狂野,但是整体车身统一性更强。

尾部多了“一汽奥迪”的字样
尾部多了“一汽奥迪”的字样

  后面最明显的标志莫过于一汽奥迪的字样,也是唯一的区别所在。LED尾灯虽然造型独树一帜,但是依然传承了奥迪新系列车型环状LED尾灯的统一“标准”。尾部下方的防护板可以有效减少车辆出坡时对车体的磨损。

仪表盘
仪表盘
方向盘带有手动拨杆
方向盘带有手动拨杆

  打开车门,很庆幸国产Q5仍然使用黑胡桃木全黑内饰,看起来典雅却不浮华。仪表盘还是传统的奥迪样式,不得不说的是Q5方向盘的手感非常舒适,表层真皮柔软且摩擦力适中,并且在方向盘后方还有换挡拨杆,用以提高手动驾驶乐趣。

大尺寸液晶屏兼顾多种显示功能
大尺寸液晶屏兼顾多种显示功能
中控台按钮分区有序
中控台按钮分区有序
奥迪MMI系统必不可少
奥迪MMI系统必不可少

  作为一款高配车型,奥迪引以为傲的MMI系统当然不能错过,位于档杆后方的MMI系统可以控制大部分车内功能,并利用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告知驾驶者。并且在后方悬挂汽车拍照的地方隐藏着一个摄像头,即便是生手驾驶也不必为倒车而烦恼了。

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
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

  Q5的国产再次细分了国内豪华SUV车市场,如此迅速的引入新车型也充分表明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国产Q5是否能禁得起中国市场的考验还需要时间来证明,新浪汽车也会继续关注国际国内的市场动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 Q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